2010/10/16

十年以前十年以後,東野圭吾的「秘密」再次翻拍

share


十年前,改編自東野圭吾小說、轟動一時的「祕密(1999)」映畫版,入木三分演活直子(藻奈美)的廣末涼子也因此開啟個人廣末浪潮的新巔峰,與演出爸爸平介的小林薰,兩人男女主角組合也讓人印象深刻,是難以忘懷的真人化形象。





看似一個幾乎無法超越的黃金真人翻拍組合,在十年之後將要接受新挑戰。


電視版的「祕密」: 
妻直子(藻奈美)的部分將由近來已逐漸成熟的新生代演技派童星志田未來扮演。一直以來都是天才且細膩演技和無法與年紀成比例的超成熟感著稱,本次直子(藻奈美)的雙重扮演之絕對適切,令人萬分期待!!(我是未來控,從女王の教室開始)。演出爸爸平醬的是近年走紅的演技達人神南署安積先生佐佐木藏之介, 更年輕的感覺也更容易表現出平介在情慾上的掙扎和矛盾,一樣是主角的上上選。而演出誘惑部門的學校老師橋本多恵子的是略顯青澀,也缺乏書中性感氣質的本假屋唯香,比起當年電影版的石田百合子美豔魅惑形象落差大,有些期待又怕受傷害!而久未曝光的石田光也與當年姐姐電影版默契感的合璧,出演了電視版,而且是戲份和形象頗重要的直子,看來主角群都是嚴選後為了挑戰舊版,製作非常用心。

當年看過電影版的朋友應該知道,就是電影畢竟時間短,所以被濃縮的改編處非常之多,也讓電影版未能成為青於藍的翻拍經典。不過這次電視劇在時間上的充裕,也許在各角色性格、對白、劇情能夠更深入一些,希望新十年翻拍是一個創新又仿古的「祕密」。


依然美麗可人的石田光

 

微妙的老師橋本多恵子
 


擺放信物戒指的小熊

悲劇角色梶川征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