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9

堤幸彥再造全新經典版本的繼續「繼續2ケイゾク2 : SPEC」

share 繼續2:SPEC
「ケイゾク2 SPEC~警視庁公安部 公安第五課未詳事件特別対策係事件簿〜」

Keizoku 2: SPEC

這次學中谷美紀去躺命案現場的是加瀨亮!?

◇STAFF
腳 本◇ 西荻弓絵
制 片◇植田博樹、今井夏木、赤羽智比呂
導 演◇堤幸彥、加藤新、今井夏木、金子文紀
◇CAST
戶田惠梨香(當麻紗綾 24)  加瀨亮(瀬文焚流 36)  福田沙紀(志村美鈴 19) 

◇MUSIC
音 楽 ◇渋谷慶一郎、ガブリエル・ロベルト
主題歌 ◇The Ricecookers

◇STORY介紹
堤幸彥數十年後也與其他知名導演一樣的必須走回老路「重拍自己的精典作品」,雖然最近依然有《BECK》和《圈套電影版3》等製作,之前的《二十世紀少年》系列也是部完整的娛樂片,可惜就是感覺缺少了什麼,讓新作始終未能再突破自我、創造出新經典。

主監製TBS的十月新劇《繼續2「SPEC」》,是1999年的經典日劇「繼續」的續篇,當年主演極為精彩的中谷美紀渡部篤郎成為經典的男女搭擋組合,也為後來兩人結下緣份。當年堤幸彥團隊設計的「繼續」有許多重設計美感的拼帖、獨特的配樂和新攝影特效創意和精彩多變的劇情等等多樣化突出素材,是九0年影響後來日劇極為重要的作品之一。


再開版本這次主演換為新生代人氣美女戶田惠梨香,劇中神韻也極逼近中谷美紀那種脫俗不食人間煙火卻又神精質天才美女神探,劇中又搞笑又髒亂又愛大吃的模樣可看出戶田惠梨香的形象不顧、演技大突破!而取代渡部篤郎則是一直在劇情電影中突破自我的加瀨亮。 性格和形象屬於比較沉潛又內歛的加瀨亮也將展現可比擬渡部篤郎成熟男人的一面,令人期待!


配樂找來近年極知名的聲響、音樂、視覺等新科技藝術家渋谷慶一郎,也如同以前運用DJ KRUSH等人般的以藝術美感為前提的特殊藝術創意跨界合作。至於影像方面,一直以拼貼和快慢配合音效等的手法在新版繼續2:SPEC裡仍是明顯且獨一。比起當今花俏絢目的動畫電影技術,堤幸彥團隊似乎堅持某些舊技術美感和當年幾乎算是獨創的製作手法,美感依然在,更多了一些上世紀末的電影人創作詩意在裡頭。

而內容也可以看到不同於以往的繼續堤幸彥經年累月後結合了部分圈套TRICK的誇張喜劇元素特點和池袋西口公園的速度節奏感,當然也有上一代繼續的懸疑性和許多似曾相識的精彩內容再現。在新的十年來臨之末再創新繼續,應該也有在下個十年前重生且永續創意戲劇的些許企望在裡面。


野野村再度回鍋扮演課長
 


這種背景惡搞橋段很多w



還來w

神木隆之介長大囉~

仔細看是個S,色系很有舊版繼續風格

有網友之前猜測會和美劇超能英雄(HEROS)很像,其實看到第四話,有陰謀論的情結像透了當年的X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