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31

非常失敬的改編翻拍「變身 henshin (2005)」

share
「變身」 2005年夏公開予定 
監督: 佐野智樹
共演: 玉木宏、 蒼井優、佐田真由美、松田悟志


「即使我變得不再是我,我仍然會深愛著你,直到永遠。」成瀨純一熱愛繪畫,他一直在工場默默工作,過著平淡的日子。每星期他總會到畫具店流連,就在那裡他邂逅了店員葉村惠,二人迅即打得火熱,一直只是繪畫風景的純一也開始替惠繪畫肖像畫。一天,二人在尋覓新居時遇上了劫匪,令本來幸福的生活出現變化。純一的腦部受重創,必須進行腦部移植手術才能續命…

《變身》改編自直木賞得主東野圭吾的同名小說,故事的主角純一接受腦部手術後性情大變,就如變了身一樣,一直在他身邊不離不棄的惠會如何面對?由《五個撲水的少年》的玉木宏及《花與愛麗絲》的蒼井優主演,兩位當時得令的青春偶像在大銀幕初次合作,共同譜出悲哀動人的戀曲。



可惜了這位天年自然氣質的女孩!

改編自東野圭吾的原作小說,卻完全沒有領會到原作懸疑交織愛情、矛盾雙重人格等特性,內容更是過於散亂且雜亂無章。有太多部分過於突顯主角兩人掙扎,這樣無情緒起伏的單調操作太多,令人感到沉悶。剪接和敘事編排也無見細密,是想要創新卻力不從心的失敗作品。雖然找來新生代的氣質男女蒼井優和玉木宏,卻是一個導演和製作人沒有到位的差勁作品。





可以得知的是這樣一般的作品比比皆是,亦無法抹煞導演這樣試圖把原著感動變成好電影的多方努力,儘管成品出來之普通。然而商業大國日本電影環境中所面對的成長大概就是這樣,蒼井優會磨練中慢慢長大,好劇本導演的機會希望會更多。


變身官方網站

1 則留言:

mei 提到...

有機會一定看看
感覺不錯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