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

究極情慾與虐待快感的交纏「花與蛇3」

share
【再度重金打造全新飼育養成之道】
一向此類情色或CULT電影屬於小眾小成本製作下經常不見天日、乏人問津,但隨著資本全球和膚淺後享樂主義的進步下,不止找來充滿話題的全新花主小向美奈子以外,整體製作也是超水準質感的A級企劃,程度上許多作品絕對可以堪稱經典之下,新作《花與蛇3》延續著日本的情色電影文化和其根源之深由此可見一斑。


情慾女王藤井隆X杉本彩版本《花與蛇》的情色大作,新世代的花與蛇系列找誰來替代是大家注目的焦點。充滿各種八掛新聞話題的小向美奈子,寫真女星的姣好身材和因為吸毒、自拍曝光諸多負面新聞導致演藝事業不順,連暗黑AV界都紛紛以AV出道開價的悲慘市場價值,種種條件似乎可以與《花與蛇》虐戀,畸戀,捆綁,性虐待的異色元素不謀而合。對於小向美奈子至少這是其墮落至酒店或AV界的最後機會,必須把握機會、奮力一擲看是否能浴火重生。


製作方片商也是卯足勁在情色和SM的話題上作宣傳,找了寫真攝影大師橋本雅司來製作花與蛇新系列寫真集和縛師有末剛來為電影增加更多藝術美感。導演成田裕介以傳統式的影像色調,不急不徐的步調搭配數個華麗的飼虐場景讓氣氛似乎回到90年代日本電影的乾淨安定感。飾演總管伊澤的火野正平為本片串起飼虐主題的要人,幾乎為團鬼六分身執行者的重要角色,驚人的眼技也讓本片增添看點。



情色藝術和低俗色情之間的距離總是不好拿捏。近年此類型裡不論是竹中直人完全飼育》系列或者是《花與蛇》番外篇系列,都以保持著「劫持→折磨般凌虐→情色飼育→放蕩情慾養成」的單一模式在走,因為在捆綁藝術和情色人體的鏡頭表現非常,所以可以拉開些許過於動物性肉慾野性的粗俗感。可惜的在講求SM凌虐之道的極致之外,卻缺少了屬於人類擁有的情感起伏部分,看似美感結合肉慾的水準作品就似乎有了許多空洞之處,比起亦是近年的情色經典(池田敏春)、六月之蛇(塚本晉也)、失樂園(森田芳光)甚至杉本彩版本的花與蛇(石井隆),在情慾的情感這部分的表現欠缺,使得凌虐快感高峰之後的情緒起伏無法接軌,只剩下團鬼六這二十餘年與日活留下的惡帳老套公式劇情,披個羊皮舊酒新賣的方式來製作,淪為中突半端近低俗半藝術之商業作品實為可惜處。


「當問題涉及竊盜誇耀自己的狡猾,娼妓誇耀自己的墮落,兇手誇耀自己的殘忍時,我們是要驚訝。但這使我們驚訝,只是因為這種人的團體有限的,尤其是因為我們是在它的外邊。」
「我們看不見這些人為了辯護他們的地位而有的關於生活與善惡的見解錯誤,只是因為有這種錯誤見解的人群是較大,而我們也屬於這一群。」-----------復活‧托爾斯泰



當作所謂究極性暴力、SM虐待...等以純情色文學作品來看待,其中許多團鬼六原作中對於女性幻想(谷直美為其最)的SM世界,的確給後世對於慾望無止盡這部分的創造空間有莫大的影響。對於信仰刺青、肉體穿刺、捆綁和SM虐癖的人,此類電影、文學甚至社會上的生活體驗都是他們的心靈支柱,而正視面對甚至去了解來改變些舊時代倫理的思考,也許是解除目前單一資本全球大部分惡劣表象化和假道學的想像,能抱持幻夢持續想像總是好的。

皮繩愉虐邦←(捆綁虐癖藝術中文站)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姓名衛黎宗我非常喜歡人將我用柔軟布將我綁起來得到性的快樂享受綁眼綁口及手腳我住粝嶺華明邨耀明樓2220室網址wailaichung67@yahoo.com

匿名 提到...

享受性行為非常快樂希望找到愛好人事一齊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