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9

中谷美紀 X 江國香織的孤獨童話「甜蜜小謊言」

share

原作劇情:
琉璃子是個泰迪熊藝術家,作品很受歡迎,在表參道有自己的專賣店。她和丈夫岩本聰在外人眼裡是既登對又甜蜜,但結婚三年來卻有兩年不再做愛,就連生活的交集也少得可以,甚至分別瞞著對方有交往中的情人,然而兩人一點也沒有出軌的罪惡感,好像這樣可以更確認對另一半的愛

琉璃子不只一次對聰說:「如果你敢搞外遇的話,我會當場殺了你!」究竟看似冷淡、又在乎彼此的這對夫妻,在充斥著懸疑氛圍的情節、暗藏玄機的對話與旁白裡,會發生什麼讓人意想不到的事呢?



夫婦怕孤獨卻又需要柏拉圖式愛情,這樣矛盾的兩人外表平靜但內心十分衝擊。

丈夫獨自在房內打電動並且鎖門,交談使用手機,極強烈的對比方式來表達兩人間的實際距離。

中谷美紀大森南朋兩人的多年戲劇經驗,傳遞出各自強大的孤獨卻充滿自在感的淡淡悲傷。

再次找來《草莓鬆餅》裡主演的池脅千鶴出演不倫女一角,同屬於永作博美型的可愛系熟女,展現個人獨特風格演出暗戀學長多年的不倫對象。

這是江國香織的異色作品,淡淡的、矛盾的、婚姻和愛情裡虛無制序的堅持和篤定、另一面又極度困惑卻需求著外遇與性愛、

《草莓鬆餅》導演矢崎仁司再造個人特色的新世代日本都會男女愛情觀點故事,配合亦是《草莓鬆餅》改編劇本的狗飼恭子,把現代愛情的痛苦、寂寞、偷情不倫、柏拉圖式愛情等表情,以簡單樸素的畫面和緩慢步調來表現愛情的苦。越平淡卻激起偷慾,卻也越能證明給對方自由的愛情也能經的起考驗。

腦袋空空,寫兩個月寫不出心得,未完.....(百度百科很多資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