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4

音樂團體YMO成員高橋幸宏過世

share

 音樂團體YMO成員高橋幸宏過世,享年70歲。


  YMO(Yellow Magic Orchestra)是日本70年代的電子音樂樂團,影響了日本無數的音樂人,跟無數重要的音樂人合作過,是開創新時代的重要團體。YMO成員坂本龍一教授今天也發出一張灰色圖片,來哀弔老友的過世。



  高橋幸宏跟細野晴臣直到晚年也一直都是很好的朋友,兩人在YMO之後也共組了電子團體SKETCH SHOW,也參演了挪威的森林電影版,因此認識了小綠(水原希子),之後進而跟水原姊妹一起巡迴演出。最後的公開見面在電台錄音室,兩人談談自己的老年生活,影響自己重要的音樂。(YT連結看留言)



  後期高橋幸宏主導了電子樂團METAFIVE,成員有小山田圭吾,沙原良德,Towa Tei等人,都是時代的重要音樂代表。2020年手術之後還有參與專輯「METAATEM」的錄音製作,之後就沒有在繼續音樂的工作,在輕井澤住宅靜養,坂本龍一跟細野晴臣不時都會去探望他。



  影視方面高橋幸宏年輕時主演了大林宣彥導演的「四月的魚」,兩人合作了一部荒誕的惡搞鬧劇,電影配樂也出於高橋先生。之後就與大林導演就持續了多年的友誼,YMO與原田知世的相遇也在大林宣彥拍攝「天国にいちばん近い島」的時期認識,在SKETCHSHOW之後跟原田知世組了pupa樂團。最後也參演了大林宣彥遺作「海辺の映画館ーキネマの玉手箱」,出演了穿越時空宇宙飛船上的謎之人物“幻想爺爺“,見證了戰爭下人類的喜怒哀樂。另外高橋先生與竹中直人也是很好的朋友,曾參演竹中直人的綜藝節目「竹中直人の恋のバカンス」,裡面有許多即興創意的內容,找了不少音樂人參演。





高橋幸宏是超凡的音樂人、日本的瑰寶,美妙奇特的電子音樂,低調帥氣的打鼓身影,將永遠深植我們心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