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4

慾望 (2006)

share
◎譯  名 慾望
◎片  名 Yokubou
◎年  代 2006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劇情
◎語  言 日語
◎片  長 133 Min
◎導  演 篠原哲雄
◎主  演 板谷由夏
      村上淳
      高岡早紀

◎簡  介 
劇情:
  三個中學同學,沉醉於三島由紀夫世界的美少年正巳、個性獨立堅強的類子、如女神般傾倒眾生的阿佐緒,三人相識、相愛,交織出一個愛慾糾纏的故事。中學時代,類子和阿佐緒同時愛上了正巳,為了維護彼此的友誼,類子決定把這份感情收於心底。十年後,三人在阿佐緒的婚禮重逢。成為了圖書館管理員的類子正沉淪於和有婦之夫的關係中,阿佐緒的丈夫是個比她年長三十一歲的精神科醫生,正巳則因為一場車禍變成性無能。縱使類子不顧一切地愛著正巳,但他們之間存在超然於性愛以外的慾望嗎?

幕後:
  直木賞得主小池真理子的長篇小說《慾望》首度被改編成同名電影,執導筒的是《初戀》、《天國的戀火》等的篠原哲雄。由板谷由夏、村上淳及高岡早紀主演,把小池真理子筆下的愛慾世界演繹得淋漓盡致。

與春之雪同為年度大手筆的片子,不論演員導演編劇都是超水準的製作,但卻不如獨立制片來的細膩和藝術性。(仍在看,電影魔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等待您寫的評論。
劇中好像有很強烈的日本風俗習慣的成份,很難理解。
如阿佐緒身為精神科醫生的太太,竟然不知道管家和秘書之間的關係。
其中隱約表現正巳也是同時愛類子和阿佐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