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6

柴崎幸挑戰清新美食女性風的「蝸牛食堂」

share
 

蝸牛餐廳/蝸牛食堂」為小川線的同名小說改編、導演為奇幻拼貼風格《百分百羊毛 Wool 100%》的富永舞、配樂為創作音樂人福原まり、故事為因故失聲的倫子(柴崎幸)和離異多年的母親瑠璃子(余貴美子)再重聚首的前後種種與調理美食間產生愛的變化的美妙人生故事。


 「蝸牛餐廳/蝸牛食堂」從原作小說、導演、配樂到主演甚至配角等,可以發現非常直白的表明完全清一色以女性觀點來製作的電影。清新低調脫俗感的風格極強的幾乎可以媲美《海鷗食堂》、《南極料理人》、《夏威夷少年》等等相似性美食電影,是以淡淡溫情交熔慢燉出愛來的美食劇情片。


柴崎幸為親自展現廚藝也背後下苦工學習,扮演無法說出話的苦情少女更是演技的再突破,雖然表現的十分敬業,其實還是跟原著的角色形象有些許的落差。過於戲劇張力的大眼睛和反應靈敏動作過多卻讓主角缺乏患情飄飄然、失神又清優的廚神小女子的單薄形象,算是影片中小小小的不足。其他演員部分有剛剛復出的美少女滿島光和慢慢長大的明日之星志田未來三浦友和....等等


新興導演富永舞在《百分百羊毛 Wool 100%》之後休憩數年,再挑戰改編的劇情片卻似在戲劇表現上拿捏的比前作更上一層樓了。《百分百羊毛 Wool 100%》中熟悉的拼貼、歌謠、動畫和素描等美術感極強的風格這次不多不少的穿插在電影幾個過場和情感故事轉換的交帶中,讓人有進入童話世界繪本的親切感以外,回到現實故事中的烹調或情感戲也巧妙的組合起來,還有時而胡椒般灑落的喜劇橋段,讓整體搭配的十分完美,是一部看起來清爽,卻充滿奇幻和驚喜的創意作品。

奶子山







徐娘半老風韻猶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buy tramadol next day buy tramadol rx - buy tramadol medication

匿名 提到...

Υour own post offeгs verifiеd beneficial tο me personаlly.
It’s reallу eduсational аnd you're simply naturally quite experienced in this field. You have popped my personal face in order to numerous views on this specific subject matter using intriguing, notable and strong content material.

My web-site; http://matthewbowser.com/wordpress/groups/meridia-online-1465488843
Feel free to surf my homepage : Buy meri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