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2

三池崇史Cult系列的最終幻想「偵探物語 Detective Story (2007)」

share

近年製作大廠東映大製作系列電影的名導演三池崇史小雙俠、忍者亂太郎、斑馬人1.2妖怪大戰爭....等等,偏小孩走向的似乎童心未泯。早年以Dead or Alive系列、殺手阿一拜訪者Q極道恐怖大劇場:牛頭....等暴力詭異Cult等雜種風格揚名國際。其實三池崇史也並未統一風格只拍暴力元素為主的片,早期像中國的鳥人SABU、交涉人....等都是完全迴異的電影。現在依然是幾乎什麼類型都拍,一年也許會有一部國際注目的大製作片,像最近的十三人的刺客、前年的壽喜燒西部片等等。


過去幾年還偶爾還是會拍些跟過去個人風格線調接近的Cult片,例如《惡》、《鬼哭》和《斑馬人》。「偵探物語 Detective Story」是2007年在《壽喜燒西部片》和《46億年的愛情》兩部劇情片左右時間點的小型獨立製作。

偵探物語 Detective Story」就某部分像極了多年前的牛頭GOZU。以超B級片為出發點,人體血肉、變態犯罪、奇怪的人事物等腥羶色十八禁元素。低成本獨立製作公司、不紅明星卻一流演技。假恐怖真惡搞、假懸疑暗藏許多冷調喜劇橋段、無俚頭情結讓人摸不著頭緒,無腦的劇情其實無聊至極也有趣的要命。且全部演員一貫三池風格的真劍型誇張演出,而故事背景配樂一概是抽象冷調的恐怖氣氛,多類雜種怪異的整體組合起來的確是三池個人風格的Cult片。



















這部不新不舊但以往感覺濃厚的片,也許將是惡搞Cult系列的絕響,因為已經四年多沒看到有類似的作品了。時代轉變和導演漸緩,新作也都往國際格局和大製作方向,著實讓無法看到Cult片的我這小影迷感到有點寂寞。

推荐給過去、現在、未來喜歡三池崇史邪典(Cult)風格B級片的絕對小眾影迷朋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