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2010秋季日劇是女人的天下

share
繼續2 : SPEC
 本季除了上戶彩竹野內豐兩個不相襯主角的假婚故事《流星》、二宮和也睽違兩年的主演 飛特族、買個家 》、阪口憲二回鍋肉《醫龍3、《Q10》等等以外,會發現秋季強打的幾乎八成是以女性角色主演為重。例如《黃金豬》等等以女性主演或《Perfect report》和Second Virgin》等等女性觀點切入的劇情,可以說整個秋季是女人的天下!






久違不見菅野美穗一直都是女性親和感和支持極高的演員,這次主演《和惡魔契約的女人》亦是一改近年部分親切形象,試著扮演外表良善內心掙扎的復仇之女。搭配上帥氣沉穩的玉木宏、冷豔新秀吉瀨美智子、來友情客串的唐澤壽明 等紅星,是秋季巨星日劇的首選。 

 
 
黃金豬 》由收視女王篠原涼子主演目前味道走向似乎是女版的HERO。劇中扮演詐欺犯意外接下政府"會計検査庁 特別調査課"的職位,帶領當紅帥男岡田將生 北海道木村大泉洋、 劇場泰斗生瀨勝久全力打擊偷取稅金的惡人。本季最強組合和看似HERO的企劃,令人注目。



國稅查察官》是米倉涼子脫離松本清張系列形象惡女後,轉變至警探類動作片的女強人形象後的新作,雖然看起來內容跟黃金豬 》的查稅追緝激似,可惜整體劇本和卡司都比不上黃金豬 》,算是蜘蛛網瞳鈴眼的普通架構。因為懸掛推理小說的國民通俗性,此類單元劇通常都會以強大的一般民眾收試率和極具蜘蛛網類的通俗接受性著稱,是目前週三唯一打敗老牌強檔醫龍3的通俗警探犯罪片。



繼續 : SPEC》是堤幸彥最正宗懸疑喜劇系列的經典再拍續集, 可以發現從繼續圈套系列都是以女性為主角在解謎破案,這次回歸經典再拍續集與最有人氣的新生代可人女星戶田惠梨香合作,播至第三集仍是十分精彩讓人想繼續看下去。詳細介紹←



石原里美在備受壞評的上半季演出後,下半年首次主演的日劇《靈能力者 小田霧響子之噓》,與看似黎明的中規派演員谷原章介還有首次出演日劇AKB48大島優子合作,是解謎型歡樂輕鬆喜劇。原作是之前因LIAR GAME系列大紅的漫畫家甲斐谷忍。



Perfect report》是由中年後演技爆發的冷豔美女松雪泰子主演,與天海祐希TOP CASTER播報新聞劇類似。是講述一個無人在意的冷清輔助部門失敗中,所有人被松雪泰子以女強人堅強的態度慢慢感動和專業記者報導事件的真切意義所影響著,慢慢走出信心和能力的成長故事。



 《秘密》是翻拍東野圭吾的小說名作,志田未來佐佐木藏之介合力演出面臨身心掙扎夫妻的懸疑溫情片。詳細介紹←





Second Virgin是NHK精製短篇五集戲劇秋季第一彈,由復出的美麗熟女鈴木京香演出會社女強人主管發生不倫戀的女性情感觀點戲劇。搭配上數年完全沒有佳作的公主女星深田恭子,在演技和形象等有強烈對比的諷刺感。




Q10》 是少見的機器人搭YA青春成長元素的日劇,乍看之下像似多年前多部未華子的出道成名作HINOKIO。近年假面騎士出產之帥男佐藤健的首次主演日劇,個人表演風格和劇中角色性格意外像極以前年少輕狂態度的木村拓哉, 說實在比松本潤這個傳言接班人有型有味道太多了。如果這個激似仿傚木村拓哉跋扈不羈的形象能成功,佐藤健的戲劇之路也許將不可限量。劇中還有AKB48的平民系美少女前田敦子演出重要的機器人一角,對於初次主演就當不需什麼演技的呆冷機器人看來相當適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