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15

金絲雀 Canary (2005)

share 中文名稱:金絲雀
英文名稱:Canary
發行時間:2005年
導演:鹽田明彥
主演:石田法嗣 谷村美月
類型:劇情
片長:132分鐘
國家:日本

劇情簡介:

12歲的Koichi和他的母親及妹妹Asako生活在一群教徒的露營地。後來,這群教徒解散,隨即母親也不知去向,Koichi和妹妹被送到兒童心理中心寄養。一天,他們的祖母來到中心,她接走了妹妹卻留下了Koichi。懷著對母親和妹妹的思念,Koichi逃出了中心,只身前往祖母在東京的住所。路上,他邂逅了試圖脫離父親暴力管教的小女孩Yuki,他們在去往東經的途中互相幫助,結伴而行.....

石田法嗣自"引擎"中脫穎而出的叛逆角色成功詮釋本片的異教少年,可說因為引擎裡衝擊角色的放大版,看來這個走成忿怒少年風格的小子將會有更多機會出現在我們面前。鹽田注目少年情懷的系列電影,走的亦是簡單平實的生活感,卻沒能走出自我風格的再成長,對我來說是有點缺憾但仍水準中的小品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