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6

石川寬的完美低語「好喜歡你 Su-ki Da」

share
好喜歡你
Su-ki Da
導演:石川寬 日本 2005 104分鐘

若不求助於外來語,日本人頂多只會說「すきだ」 (很喜歡你啊)來表示「我愛你」。只怪優和洋介生在東瀛,每個學外語的人首先會講的這句話,竟那麼難以啟齒。優只能在廚房向她姐姐透露對洋介的好感,而洋介亦唯有拿起結他創作一曲來傳達愛慕(還一作作了十七年)。十七歲的少年之戀無疾而終。十多年後在東京重逢,兩塊含蓄愛情的活化石都添了歲月的風霜。石川寬的簡約手法,輔以雲影和靜默畫面,體現欲語無言、不吃人間煙火愛情的淡淡哀。


tokyo.sora的導演石川寬所導,這樣真實感強趨與欲言又止的情節之手法非常吸引我,那些看來不必要的空白和無言以對的靜默空氣竟是如此的感動我,需要這樣的平靜或無語掙扎,我想。那個想要向對方表白卻擔心其心意為何的懵懂年代,一場雨、一滴淚、一句話都是那麼的美麗著,青春就像告白前的心境已如生死一懸,一點影響都會讓你悲傷不已,如同小女生偷吻了喜愛的男生,男生不知所措的離開讓女孩一直的淚流....怎知當年兩猜小其實是心屬對方的,只需大聲喊出"我喜歡你"的遺憾,卻意外的讓人感動。

官方網站[ Enter ]
Tokyo.Sora[ Enter ]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因為我在找這片
朋友就傳了你的blog給我
你是買的還是BT?
東京變奏曲你也有?

重煎油雞燴 提到...

這部片是bt來的,但是已經有販售了
東京變奏曲有的,秋海棠是買的

匿名 提到...

再冒昧問一下
你有冇??地獄的字幕檔
我google+bt+eMule持續了近半年
都還沒如願
博士熱愛的算式
原著也很好看

重煎油雞燴 提到...

請問是亂步地獄嗎? (上邊變??地獄)
如果是,我有
請留email。
or
http://tlfsubs.eastgame.net/index.jsp?searchfield=rampo+jigoku&searchtype=1&Search.x=16&Search.y=12

的確很多片源都已有dvdrip網流p2p
卻無中英日文字幕的窘境。
這可能是目前cult片最大的問題,

匿名 提到...

唷,是亂步地獄沒錯。
mary20472002@msn.com
麻煩您了
感謝(泣)!

http://www.vap.co.jp/elieli

匿名 提到...

可以請問一下如何看到這部電影呢

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方法

如果有檔案或其它方法

請告訴我 我真的很想看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