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

假面騎士X假面騎士X假面騎士 THE MOVIE 超·電王三部曲 Red Blue Yellow

share

假面騎士電王》是平成最賣錢的假面騎士!最多次劇場版化的假面騎士(基本上每年每位騎士都只有一部,而電王就拍了六部!!!乾脆改名吸金王好了~)。每一部電影版的賣座到搶下過當週票房前位,而且以兒童為觀眾群卻意外吸收了許多小孩以外的騎士迷和成人,可以說是平成騎士裡最有活力最會賺錢最能代表年輕新世代的超人氣假面騎士!

有夠誇張破天荒的無限拍電王系列劇場版中,目前已計劃開拍第六個系列劇場版(與OOO還有全部假面的大亂鬥!?)....這次的超電王三部曲依照夾帶了超強新騎士企劃和過去電王迷喜愛的故事謎團揭露,實際上映反應也十分熱烈。


假面騎士電王》成功的說法有很多,大部分的意見在主演、劇本和造型企劃、人物設定都受到熱烈的喜愛。【主角大熱門】:砂糖(佐藤健)的多變演出讓人印象深刻,是繼小田切(KUUGA空我)和水島宏(KABUTO)之後最受女性觀眾喜愛的偶像派新騎士,宣傳強調史上最弱騎士的宅男弱雞形象也意外成功大紅特紅。【腳本無懈可擊】:小林靖子的劇本清楚有條理、鋪成漸進有深度不似往年、角色有創意,加上沒有被井上敏鬼米村正二等王牌劣化劇本家亂入是為佳談。【主題曲好聽】與avex艾迴假面騎士劍blade(相川七瀨)和假面騎士kabuto(trf)的主題曲成功後續約的主題曲Climax Jump(AAA)更是大紅特紅,不過賺到錢就想搞自己版本繼續噱的心態在主題曲有六種以上版本可以看出。【人氣的配角組】:不論是帥氣的中村優一、氣質美女松本若菜、美尻女王秋山莉奈、寫真女星白鳥百合子、甚至連關俊彥(桃配音)、鈴村健一(龍配音)的部分也十分吃重大受歡迎。連假面騎士DECADE的平成十年許多砸錢大企劃噱頭仍舊贏不過電王,就可以知道這樣集人氣、運氣、創意 = 天時地利人合的兒童特攝劇是難得一見的商業出發點佳品,真的可以說是平成最強的騎士了。
三位電王裡的美女~

回到超電王系列,超電王三部曲是賣什麼關子呢?為什麼超電王紅藍的票房竟是如此的讓人驚訝?最主要還是電王剩餘的市場賣點沒有結束,跟電王的時間變異點一樣「過去帶給未來希望」這個概念下,每次的劇情都留有伏筆,而時間穿越這個元素也讓電王能藉此繼續參與新一代騎士的劇場版,且屢試不爽。
超電王劇場版三部曲之1 EPISODE RED.片頭

RED愛情篇:三部曲中算最佳表現,把櫻井和愛理的兩人早已埋藏在遺忘的時空中再次創造出過去邂逅的愛情故事篇。

BLUE傳承篇:是再見了電王的延續,把傳統的祖先概念以從古到今的幾場故事表現出來,讓幸太郎在傳承新電王之中與小朋友一起體會長輩親情的重要性。

YELLOW竊盜篇:以母親為題與紅藍篇有銜接感,不過整個劇情過於單薄,DE-END的表現也不夠出色,是三部曲中比較像電視劇架構的小品。
這三部曲依然在票房上非常亮眼,動員了上百萬的觀眾,雖然砂糖的知名度來看是不可能回歸了,而黃篇缺乏小林的編劇也喪失了大部分2007年電王的主軸“異魔神之間的友情、家人朋友間的親情、回到未來的時間變異點特別元素”,如今只剩下消耗諸多當年存留下的賣點。就算如此超電王系列還是賣的非常非常好,令人不得不佩服這部定是平成集所有優點為最佳的假面騎士。
新的良太郎變成小孩....
 
 
 
 
 
 
 
 
 
 
 
 
 
 
 
 
 
 

目前熱映中的《假面騎士×假面騎士 OOO & W feat. Skull Movie 大戰 Core》也拿下首映當週票房冠軍,強壓過哈利7、大和號、TRON等娛樂強片,成績亦不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