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30

屬於最認真美麗女人的心情二三事「野薔薇理髮院 Permanent Nobara」

share

[回到家鄉、有你在身邊,怎麼還是會寂寞....]
以輕鬆幽默的喜劇方式來述說一個鄉下魚港地區裡幾位已婚婦女被男人丟棄的故事,菅野美穗展現出非常不可思議的震攝美感和深情氣質,讓人如痴如醉的失婚女子心情故事,從頭到尾除了美麗還是美麗的感動沒有間斷!


故事大意:
菅野美穗將在根據人氣漫畫家西原理惠子同名作品改編的電影《常開野薔薇》中出演女主人公.美穗上一次主演電影要追溯到八年前北野武執導的《玩偶》.在這部新片中,她將飾演一個離了婚的單身媽媽.
故事圍繞高知某小村鎮裡唯一的美發屋「常開野薔薇」展開,女主人公離婚後帶著女兒回到家鄉在母親開的這家美發屋幫忙,她和她的同學們陷入了各式各樣的愛情煩惱.

原作是以低層社會描述和麻辣直白笑料元素為主的 西原理恵子,以誇張的手法帶出中低層家庭的社會問題或感情世界,讓人又哭又笑的家庭故事,與諷刺性喜感強的導演有許多不謀而合的相似處,也許才有了這次合作。

鄉下只有漁夫農夫的中低層小社會,三位女主角都被不同的男人拋棄,她們的母親也都失婚或寂寞的把:「這裡沒有什麼好男人」掛在嘴邊。一個落沒的鄉下,只要是年輕人長大都會想要離開的高齡化落後漁村,剩下沒有能力離開或為照顧兒女無法離開的獨身婦女們,營造出一個個讓人啼笑皆非又感動不已的女人愛戀故事。

近中年卻越見年輕的外表保養,讓人無法不讚探的絕美氣質女優菅野美穗,許多幾近素顏的模樣卻美麗的宛如天使,近年來日劇各種角色的歷練下已經走出屬於自己的堅毅女性風格,同年日劇《和惡魔契約的女人》就展現完美的演技。背部全裸的一場戲令人驚豔不已...

婚後的小池榮子,仍在為自身喜愛的演員和電影之路繼續努力,參加過數部名作《 下妻物語》、《 人間失格》、堤幸彥導演多部日劇電影,最新片《愛的禁行式 = 乱暴と待機》 亦是受眾所好評。仔細看可以發現這位剛滿三十的年輕女優飾演失婚的酒店媽媽桑入木三分,為愛搏命的戲份精彩,雖然總被外界看待胸部身材外表大於其演員努力,可近年的表現讓人佩服,新作令人期待。

池脅千鶴在《草莓鬆餅》中一直被爛男人甩的形象繼續成功的移植到本作,除了增添許多喜感橋段外,述說出這個不幸小女人堅強、樂觀卻需要伴侶的心情,讓池脅千鶴演來如量身定作般的丁寧適切感。

江口洋介伴演菅野美穗片中鄉下的戀人,唯一特別與眾不同的男性角色,本片穿針引線帶出愛情最美麗世界的完美情人。一直走中間路線的江口洋介也是偶有佳作,與蒼井優的新片《洋菓子店コアンドル》 也將上映。

其他歐巴桑以最有成熟深度的夏木麻里飾演的野薔薇理髮院大姐頭帶領一群更年期媽媽們除了罵爛男人以外,就是閒聊小男人的裸體和雞雞,每每歡樂氣氛是平緩些許寂靜非常的這個鄉下漁村最好的調劑。



也極為精彩的前作諷刺性喜劇《クヒオ大佐 - 結婚詐欺師》的導演吉田大八的最新力作,看似清新風格平淡鄉下小故事的鋪成,卻以原作誇張的喜劇內容引領觀眾進入狀況,內容不花俏不膩不華麗卻四處散發出鏡頭美感和場景細膩處,輕音樂配上鄉下風情與演員自然的表現,讓無聊沉悶的鄉下生活變得多采多姿。寫實混雜風格感幽默來細細述說幾位女性的愛戀生涯,外表看似清淡簡單卻蘊藏許多美妙世界的上上乘喜劇作品,繼《クヒオ大佐 - 結婚詐欺師》又一部強力推荐作品,保證好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