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5

三谷幸喜再創佳作「有頂天酒店 The Uchoten Hoteru」

share 片名:有頂天酒店 The.Uchoten.Hoteru
導演:三谷幸喜
演員:松隆子、香取慎吾、役所廣司、佐籐浩市、唐澤壽明

影片內容由除夕晚上10時至凌晨的2小時內,在酒店發生的故事交織而成。這個酒店裡住的都是有身份的人,畫家、議員、企業家,在除夕夜,這群人在同一屋簷下發生發生的9段溫馨搞笑的小故事,其中香取慎吾扮演一名放棄當歌手的酒店大廳服務員,松隆子則是酒店服務員,與佐籐浩市飾演的國會議員有不倫的交情。

《有頂天酒店》乃日本鬼才編劇三谷幸喜久違四年再執導演筒之作,由役所廣司、香取慎吾、松隆子、小田切讓、唐澤壽明、篠原涼子、西田敏行、麻生久美子等23位不同世代的演員合演,演出陣容空前豪華。在電影中,三谷幸喜利用了實時拍攝手法,把電影中除夕夜的兩個小時與現實中的時間同步進行。三谷也為每位演員設計了非常獨特的造型,令觀眾驚喜萬分。電影自上映以來,短短八天便已經吸引超過百萬人次前往觀賞,之後更創下43天票房衝破50億日元,及46天內入場人數超過400萬人次的紀錄。

運用舞台劇的穿插和即時感,兩小時不間斷的方式把所有飯店人物一一穿連起來,
松隆子少有的強烈大膽喜劇演出,
算小客串的唐澤和小田切也意外的特色演出,
去年大紅的篠原涼子也十分貼切的演了不倫妻一角,
其餘生瀨和役所廣司等戲精更是讓本片高潮不斷,
應該是今年影展不可少的日本文化感鉅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