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19

辻仁成「再見,總有一天」映畫版的角度

share 再見,總有一天 

人活著,必須隨時準備說再見。
最好這麼想吧,孤獨是最不會背叛人的朋友。
為愛卻步之前,最好先去買把傘。
不論如何被愛,絕不可輕信幸福,
不論如何愛人,絕不可愛過了頭,
愛,像季節般的東西,
春去秋來,只不過為人生增添色彩,令人不致生厭。
說愛的那一瞬,愛已成稍縱即逝的冰片。

再見,總有一天

永遠的幸福不存在,同樣的,
永遠的不幸也不存在。

總有一天,說「再見」的時刻來了,
總有一天,互道「你好」的時刻還會降臨。
行將就木之人分為兩類,有人憶起自己曾被愛過,
有人憶起曾經愛過。

而我,一定會想起自己曾經愛過。



由韓國導演이만희(李萬熙)和團隊製作的「再見,總有一天」映畫版,創作出大量光與影的美感舊時光書中世界,改編後的劇本也與原著有極大的差距。

在東垣內( 西島秀俊)的部分看到更多的試圖創造出東垣一再遺憾感的大修改,光子(石田百合子)部分也為了和沓子(中山美穗)有所連繫而有變動,而最主要沓子(中山美穗)部分雖然貴為辻仁成太太親自來詮釋演繹,卻大大缺乏原著浪跡貴婦那種保守年代卻狂放情慾感,反而因中山美穗個人性格變成偏向氣質和隨性自由感強的另一種面貌,某些設定當然是為了整體讓電影版更容易在短時間被觀眾了解,對於喜愛辻仁成愛情世界觀的書迷可能會有些許不適應。

多點角度來看就是另一種風味或訴求,直白一點來說就是沒有青出於藍但仍然有水準的映畫版作品,與《冷靜與熱情之間》映畫版的問題有異曲同工之感,可惜。










(內容儘量在無透露情節的介紹中訴說感想,內文也純屬個人感想,請當電影前參考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