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2

日影不可缺少的平實配角「あるよ~」田中要次

share





田中要次是一位因為熱愛電影而「半路出家」的演員,他經歷豐富、演技不俗,是日本藝能界中難得的實力型人物。

田 中畢業於長野縣木曾山林高中。1982年進了日本國鐵,日本國鐵民營化後,他轉為東海旅客鐵路公司的職員前往愛知縣工作。從此經常流連與電影院,並頻頻參 加各種獨立電影的上映活動,認識了不少獨立電影人。1989年,他被山川直人導演在電影院「撿到」,在《SEEK AND FIND》中扮演了佐木伸誘,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
1990年12月8日,田中終於結束了八年八個月零八天的工薪族生活,前往東京開始追尋自己的演員之夢。他首先加入了竹中直人導演的影片《無能的人》攝製組,在安河內央之手下當照明助手。後來又當過錄音助手、私人助理、司機等等,一邊在電影製作的現場摸爬滾打,一邊在許多電影裡跑龍套,不斷積累經驗。經過幾年的磨煉後,田中已經成了一名可以獨當一面的演員。
2003年,他還執導了短片《窯岡警官》嚮導演這一位置發起挑戰。

目前日劇《懸崖邊的繪里》和山田優共演中

最主要的早期獨立製片配角作品為石井克人在國際大放異彩的鮫肌男と桃尻女(中譯:鯊皮男與蜜桃女)和北野武的菊次郎の夏,再來就是大家熟悉的HERO裡的「あるよ~」酒保,其間十幾年也在各樣大大小小的電影裡客串配角演出,是日本電影迷絕對熟悉又令人感到親切的演技職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