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7/23

日本喜劇版的豪斯醫生「GM~踊れドクター」

share 東山紀之2006年的美食偵探(喰いタン)發揮中年喜感之後,2010年又回來主演類似的喜劇題材「GM~踊れドクター」。比起美食偵探(喰いタン),這次地點發生在醫院的種種故事,更多了一些不同性質的演員,這次氣質出眾的明星足球男優椎名桔平嘗試喜劇的角色、還有近年努力突破戲路的多部未華子、奇特的還有眾班喜劇演員生瀨勝久八嶋智人岩松了小池榮子等人居然也不是以喜劇笑料為主的角色演出,種種不同搭配要營造出醫療+跳舞團隊的有趣日劇。



整個架構像極了美式GM影集「豪斯醫師(M.D.HOUSE)」,不論在抄襲病例情節或診病步調都遠超過上一季一樣"很想"模仿HOUSE卻失敗的「白色榮光2:染血將軍」,可以清楚發現日本人在商業劇的學習和抄襲上速度非常且有技巧的轉變成自己的風格,「GM~踊れドクター」的特色除了屬於偏向喜劇非HOUSE醫師那種寫實病院診療劇外,它還在重要診療的部分抄襲惡搞了神探伽利略(ガリレオ),那個湯川學在以數學解謎的部分被東山紀之引用到醫學關鍵診斷的瞬間時,跳出東山紀之自創的仿麥可傑克遜舞步,看的讓人大笑不已。推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