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9

史上最多演技演員參與的重量級改編日劇「馬克斯之山」

share
 

被譽為「日本三大推理小說女王」之一的高村薰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馬克斯之山》近日將被改編成連續劇在民營衛星電視台WOWOW上映。整部戲圍繞著之前的史記電影《劍岳:點之記》中最可怕的鬼山北岳引領出這個可以媲美宮部美幸模仿犯》的巨大複雜人際關係之推理犯罪長篇,牽涉到前前後後總共26人互相又各自發展出與馬克斯之山的故事。

本劇主要講述在東京目黑區發生了暴力團夥成員被殺害事件,數天後法務省的刑事課課長也離奇被殺。在警方的調查陷入僵局之時,一個自稱為「MARKS」的謎 樣神秘人物出現了。由上川隆也飾演的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警部補合田雄一郎,在錯綜複雜的連續殺人事件中大膽追查真相,尋找真兇。

WOWOW《馬克斯之山》官方網站  


”簡單”分成四大組

容疑者、參考人組:
為整部戲穿針引線的犯人水沢裕之(高良健吾),過去現在和未來都如謎一般的犯罪者、愛上犯人的護士高木真知子(戶田菜穗) 、與水沢裕之牢獄時一同服刑的岩田幸平(石橋蓮司)、當地山黎縣的老警察佐野國男(大杉漣)、被害者畠山宏(池田成志)
 
追查真相組:
愛爬山的主角搜查七課主任合田雄一郎(上川隆也)、尋找真相的後輩森義孝(袴田吉彥)、接到犯人電話密告的記者根來麻美(小西真奈美)、週刊主編(相島一之)、麻美親友佐伯正一(佐野史郎)

陰謀原罪組:
當年曉成大學登山社的成員,林原雄三(小日向文世)、松井浩司(矢島健一) 、木原郁夫(升毅)、淺野剛(山崎一)。

警方組:
與主角常一起爬山的親友兼上司檢察官加納祐介(石黑賢)、主任(甲本雅裕)、前輩(小木茂光)、加納祐介檢察官的上司(島田久作)、同僚林省三(螢雪次朗)、同僚有沢三郎(葛山信吾)

親屬組:
雄一郎的前妻(鈴木杏樹)、林原雄三的妻子(國分佐智子)、畠山宏的同居女西野富美子(伊藤裕子)



如此多知名、演技派演員共同為完全一部精彩可期的改編鉅作而出演,連同主角幾乎每個人的戲份和重量都一樣多也一樣的少,可見原作在日本小說的影響之大,讓一大群專業演員願意為戲劇製作化出演。其人物關係錯綜複雜和彼此交織的程度也同大結構且複雜人物的鉅作《模仿犯》一般深入每個人的心理層面,細膩程度讓人幾近重現譽為「日本員警小說的最高峰」原作小說的精髓。

萬分推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