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30

能否藉此世代交替?「大搜查線3 : 全面動員」

share
時代改變著,看來《大搜查線3》似乎沒有辦法再突破第二集的日本二十年來票房紀錄,但是這也應該是織田裕二飾演老青島的最後一擊了!隨著碇矢長介的過逝,柳葉敏郎織田裕二深津繪里中山裕介水野美紀等人都已不再年輕,而且劇內時間的年份和資歷這樣走下去,下次青島大概是署長、室井可能已經是警視廳總長,而真下正義大概是什麼廳長,這樣一部講求最前線追求正義正直、小兵力大功、講求基層辛勞和重要、親近廣大庶民存在意志的經典戲就失去原味了。

所以ROBOT製作公司和導演本廣克行大概有了第二代的概念想法畢竟跟押井守的攻殼機動隊或庵野秀明的新世紀福音戰士這些經典回鍋肉一樣,大搜查線系列劇也是ROBOT賴以維生和開局的傳奇經典作品

不過原本的第二代主演本來大概是剛出爐的新導演兼實力演員小栗旬,劇中角色身為和久(碇矢長介) 的姪子來繼續,卻被織田裕二要求換角成目前已婚的電車男伊藤淳史,不論在演技、資歷和觀眾支持度都略遜一籌。想想替代青島的是伊藤淳史、而室井部分換成小栗旬,雖然整個大搜查的正直格調上兩人在螢幕形象上非常適合,不過想想未來ROBOT團隊想要繼續大搜查系列的好看度就不是那麼夠力,與數年前的幾部缺乏織田裕二的電影版和特別篇SP的情況來看,第二代的感覺雖然有跡可尋,卻不太有機會拍成電影,大概一年也許會有一部電視版的特別篇出現,而嘗試過幾位大腕柳葉敏郎中山裕介哀川翔試著主演電影版結果挫賽失利後,大概沒有出現新的青島型救世主是無法輕易再拍攝新版電影,誰都怕成為票房毒藥兼傳奇原作破壞者。

眼尖的影迷可看出這次缺少水野美紀的部分,寺島進松重豐等進戰小要角的戲份也少的緊,卻選擇了對主角群殺傷力最小的過期偶像內田有紀小栗旬雖非青島組前線軍的成員,在演技上卻仍然十分搶眼,除了戲份劇本要求外,個人的出色演技幾乎直逼多數主角群的存在感,令人驚豔。



兩個半小時看完,溫暖懷舊感油然而生,生理雖然很急想上廁所,心理卻一幕幕出現過去的精彩畫面而不捨中途離開。也希望這就是最後的青島了,再下去跟老福特演印地安那瓊斯一樣,骨頭都快散了讓人心疼也看得直搖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