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1

勵志型日劇過於空洞讓娛樂性和啟發性也減半「新體操男孩」

share
上週沒有掉太多收視的是新參者、怪物王子、臨場2和龍馬傳,皆保持在15上下。首度登場的同窗會和改編漫畫"不良仔與眼鏡"雖然沒有特別突出,卻也是當日的最佳收視。

失蹤和國稅局查察官則是跌入低谷,常逛影展的演技派ARATA和麻生久美子的反派組合似乎目前不被看好。女帝薫子的9.7收視似乎表示情色的娛樂性高於高爾夫之花和SABU的麻煩男。而上野樹理的無法坦白一直無法拉升收視,用Twitter來描寫的部分也被劇本化後顯少見(第2話似乎脫離Twitter很遠),可見愛情戲要成功在現今就算擁有黃金組合也未必的感受。

體操男孩這個首集激似抄襲灌籃高手(已經非常多網路討論發現)情結的假孩仔(想混流氓俗辣的學生)的轉變勵志成為新體操團體的故事,每年類似的學生日劇中都可見。例如去年的ROOKIES或老牌學生劇麻辣鮮師,如果一群混混轉變成去打棒球其實比較合理,但是一群混混去跳男子新體操(類似女子韻律)很奇怪,如果說是愛跳街舞的混混改變去跳新體操這也許說的過去,只能說學生勵志類型日劇的劇本和創意上一年比一年糟糕,除了大量的哭戲和失敗中成長這些老調,兩位小假面(KABUTO和KIVA)若一開始演成嫩弱自閉男改變成運動健康新體操男的勵志劇情也許會好一點。

還有白色榮光在大量換血的情形下受視持平,而換導演的高爾夫之花變得異常難看,主要是缺乏和主要編劇導演福田雄一的首集笑料和張力作配合。而超低收視只贏過激♥恋的麻煩男,其實算是一部有趣的內容,不論是其多人交錯組合的公路系列或是整體節奏張力都有其可看性,不過幾近庸俗和公式化娛樂和八掛點可能就沒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