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0

HALCALI 「TOKYO GROOVE 」

share
近年來雖然幫火影和月面吐配了OP和ED,可惜換東家的兩姐妹彷彿缺少了什麼,默默的在年齡上突破了22歲外其他只退沒進。最大的問題是以前爽朗的節奏配合輕快又可人的RAP已經不在,換新東家Epic Records Japan後(桃源鄉EP)開始轉型為流行電音,找了有名的Tomoyuki Tanaka(Fantastic Plastic Machine)來製作Party Time卻被批評太過灌水徒有虛名,害的兩姐妹沉寂一陣子。

之後火影的OP雖然在主流市場上有引起討論,卻在自個的歌迷族群裡有減無增,一切都是敗在新公司的軟弱無力奇特企劃,完全不如早期FLME的Ryo-Z當初打造的女版RIP SLYME風格,新單曲Endless Night(PV那個化妝可怕到極點!)還是不死心找來POP-DANCE界更有名的神童RAM RAIDER(製作過無數一片EP就死亡的神作曲家),一樣是曲式軟弱不到痛處,完全達不到當年Strawberry Chips/Twinkle Star/Baby Blue!的半點HALCALI式風格水準,多的是可悲的假流行舞曲配合假時尚宣傳(以為聽流行歌的人都是白痴)....中間還找來chara製作了やさしい気持ち,一樣抓不出新的風格到底在那裡,聽來聽去都像chara自己在唱除了rap部分,當然最後還是銷售殘念。

現在新專輯將出,不但沒有看到什麼宣傳,也不見有人討論新歌好聽之處,多的是海盜下載連結,這些問題不怪公司怪誰?這些爛歌不怪製作人和公司方向怪誰?老想著配合商業賺錢,卻不如當初近indie團的特色(歌曲好聽有創意/形象適合RAP/PV有趣有創意)。

隨便挑一張比較沒有那麼有名的單曲來比較,就可以知道可怕的新曲如何毀壞一個當年的好團體
Halcali - Girigiri Surf Rider←舊


↓↓新(假鬼假怪爛電音...RAM RIDER好歌都自己暗留馬的B)
Halcali - Endless Night


當年我也是熱愛著RIP SLYME風的HALCALI,而她們也漸漸擁有自己風格慢慢長大,現在卻被愚蠢的新公司製作成奇怪的假電音組合,不禁讓人肚爛氣憤!也為兩個可愛女子感嘆。只能心底祝福她們長命百歲有再出頭運的一天!然後運氣好點能公司企劃和製作人能真正量身為他們長久著想來作唱片,現在弄成這個鬼樣子要賺錢才有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