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5/23

「鉄男 THE BULLET MAN」- 回日本首映

share

塚本晉也Shinya Tsukamoto在多年日本電視電影圈浮沉之後,在昆廷·塔伦蒂诺的幫忙和去年威 尼斯影展的入圍,接著也因此打開了美國電影市場的首映,最後輾轉回到乏人問津的日本自家,看似非常像台灣電影要被商業市場認可相信先去國外得獎,有錢有名再來談下一步的可悲時代感。

 

也許是塚本自身的習性無法與日本廣大的商業電影配合,雖然早前在主流電影(惡夢偵探系列)電視(客串)圈有些許交流,卻一向在自身作品的幾乎獨立制作和Cult的想法上,最終就會被保守日本主流所拒於門外。



塚本意欲向外界尋求創作空間的想法在鐵男3裡表露部分心情,本位創作路線和舊時代獨立創作的精神值得去了解,不過在這個資訊流溢和全球同化的時代,可以有出路就是創作生存的道路這種時代消極感,而堅持固執的塚本晉也就只是當年恐怖另人驚嚇的鐵男Cult世界代表,對現今廣大世界潮流影響不大卻奇特的Cult電影想法是一個另類的指標。

鐵男計劃←
imdb link
shinyatsukamoto.inf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