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7

14年前的我與仙術超攻殼(士郎正宗)

share
前幾天在洪爺看到有人提供這本漫畫。記得這是我國一時候在等校車旁的書店買的科幻漫畫書。當時不知道誰是士郎正宗,也不知道攻殼機動隊,只覺得封面的女忍者一股帥氣和與其他漫畫不同的特別,就買下來了。也許也因為它只有一本,所以不用一直買連載,對於家裡半窮簡約,只好選看起來便宜又好康又大本的很是適合。其實已經忘記當初如何得到一兩百塊去買這本厚厚的一集全概念漫畫,那個年代只要有錢大概都不吃什麼飯的拿來買漫畫打電動,然後再一路走永豐路回家。也不記的內容到底有什麼,只約略記得的確內容太多文字在當時難以耐心消化,只是跳著看些裸露和打鬥就算了。不過眼看14年過去了,這看來又是另一個看似模糊的徵兆!而我的國中青春就在寂寞貧窮、壓迫、弄濕頭和三千元買來的城市獵人中,很平凡的走去,沒有什麼值得回憶事情,只留下幾些可有可無的印象,就如眼前看到的這本仙術超攻殼。

事實上在多年後了解些士郎正宗的作品概念,而殼這個絕頂的想像給押井守(動畫版)和神山健治(劇場版)發揮成幾十年來日本動畫界的經典"攻殼機動隊系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