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2

市原隼人不再萌「夏日的沖繩 Chekeraccho」

share 中文名稱:夏日的沖繩
英文名稱:Chekeraccho
導演:Rieko Miyamoto
編劇:Takehiko Hata
演員:市原隼人/平岡佑太/玉山鐵二/伊籐步/陣內孝則/井上真央

國家:日本
上映日期:2006-04-22

介紹:
透、曉、哲雄和唯四人是沖繩一間普通高中的高三學生,天空和大海對他們來說是非常普通,他們對一切都提不起興趣,過著沉悶的每一天。一天透在打工的水族館邂逅了一名年紀比他大的性感美女渚,並且一見鍾情。在偶然的機會下,四人看了一場人氣Hip Hop樂隊「Workaholic」的演唱會,Workaholic精彩的演出令他們非常震撼,透更發現渚是樂隊主音的女朋友。不知是受到Hip Hop音樂的影響,還是覺得樂隊會受女生歡迎,他們突然決定要組一隊Hip Hop樂隊,並使用沖繩的區號「098」作為樂隊的名字…

《Chekeraccho!!》由《青春電幻物語》市原隼人、《花樣男子》井上真央、《NANA》平崗佑太和日劇《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柄本佑四位新生代演員領銜主演。電影以沖繩為舞台,描述四位年輕人在組Hip Hop樂隊的過程中有所成長故事,是一部充滿笑與淚的青春電影。其他演員包括玉山鐵二、伊籐步、陣內孝則和KONISHIKI等,陣容非常強勁。本片的插曲和片尾曲更找來沖繩出身的人氣組合ORANGE RANGE負責,令電影更添夏日的沖繩氣息。


[看看我的意見]
剛看完,非常青春揚溢。


宮本理江子導演的首部長篇劇情片,由東映應援,可看出其電影工業的線條。

近年來日本多了些teenage夢想的片,不論是打棒球、玩樂團、演劇團、跳舞蹈都有其類型的片子推出,不但可以幫迷茫的現代青年打氣,也順便中合些過於玩樂墮落的新次文化少年,可說一舉數得。但本部片子雖眾星拱月且看的出很多地方用心努力十分,卻不及早年的水男孩、岩井俊二的青春電幻物語、和近年的linda.linda.linda,主要是其現今少年們內心面未多做琢磨。

音樂選配也不見其細膩和深度,頂多只能算有趣而已。原本一開始的古日音韻和後來環境收音皆未收錄或參雜至表演或稍作融合跨界,只是點綴般的假裝一下後帶過,實在太過草率,導致一部也許可以更有涵意的青年夢想片走成流行音樂和青春濫觴的普通中上商業片,再加上市原隼人長大已經不似當年那麼萌了(看起來雖帥卻有點去瀧澤吸金明的半偶像失真感),一切就在眾人的辛苦也歡樂中給了投資老闆飽了荷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