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2

2011夏季日劇。晴時多雲午後陣雨

share
夏季日劇熱鬧開演,上戶彩、新垣結衣、松田翔太、山田孝之、三浦春馬、溝端淳平、川島海荷、前田敦子等新世代超新星雲集為夏季日本帶來新鮮活力、充實和滿滿愛的希望!!!

最期待的荒川爆笑團真人版還沒上映~~~轉轉轉!我要看金星人的裝傻和小招的吐嘈組合而成的荒川爆笑團。想到城田優的SISTER簡直完璧一模一樣、小栗旬和山田孝之面目全非還要硬擠出狂放的演技就讓人萬分期待~



絕對零度2 (絶対零度~特殊犯罪潜入捜査~)
新世代日劇頂點女王上戶彩回來了,扮演青澀衝勁的小龜與一班007 的調查犯罪人員繼續追查懸案,第二季的案子由懸疑片的未解決課轉變進化成動作片的特殊犯罪潛入搜査課,日本原裝本家真實改編的新虎膽妙算開始了,看看新隊長桐谷健太、山口紗彌加、丸山智也、北川弘美、木村了、北大路欣也等組員扎實不花俏的真劍寫實演出。雖然塚本君(宮迫博之)離去了,夾帶超強人氣仍是本季目前收視最強之作。




花樣少年少女2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
AKB48的頭牌前田敦子繼續跟隨MAKI(堀北真希)的演員之路,繼Q10(野豬妹編劇)主演之後在本季擔當花樣少男少女2當年掘北真希的出彩女扮男角色。基本上參照花君1的成功模式,男角一樣找來了多位近年的假面騎士(假面騎士W的桐山漣是取代上集水島宏部分,與水島宏當年一起假面騎士Kabuto的佐藤祐基這刺是主角的跳高比賽死對頭)來反串花美男。大量的以速度節奏進行眼花撩亂的誇張喜劇來帶氣氛,目前數集被一面倒的多方面批評和極糟收視率,期待越大、觀望越多的落差是否能慢慢回溫抓回花迷們呢?(還好我是無水準DD,別人再怎麼說都無仿,只要有假面騎士和AKB妹紙就能無視的看下去~)



暴走醫生 (Bull Doctor)
大家的千夏醬江角真紀子、結婚得子後女優之路也明朗起來,復出扮演工作強焊私下母愛狂放的高明法醫,配合略變成熟的石原里美扮演的幹勁警部,聯合對手稻垣吾郎、主管小日向文世和可愛的跟屁虫助手志田未來組成的奇特醫者打擊犯罪團隊,一起解開許多死者身後秘密的故事。




全開女孩 (全開ガール)
新月九由當紅國民美少女新垣結衣搭配J家連兩季主演錦戶亮攜手拯救口碑跌落的月九,故事是說一位從小窮苦卻奮鬥向上、連手心都處女的小女孩(新垣結衣)在學成律師進入究極律師事務所準備迎向否極泰來的高處人生時,卻意外一連串遇上窮酸帶子多兼差但老實有愛心的辛苦爸爸(錦戶亮),追求權貴成功的幸福人生以脫離貧窮苦難的小女孩與窮苦王子這樣極端對比的角力會發生什麼故事呢?追求夢幻寓言感的月久近作皆有貼近民眾一般愈見寫實的趨向,越想飛上枝頭當鳳凰卻在歷經人生後才發現黃樑一夢的現代M型社會諷刺感油然而生,教導一般人擁有小小幸福比追求高端權貴有意義的奴化氣息濃厚。



太陽會再升起 (陽はまた昇る)
上一季的特別篇最後の晩餐的衍生劇,搜查一課的ACE遠野(佐藤浩市)在特別篇被殺害多人的青年兇手擊潰心理、失去鬥志,辭職願不準後被發放到警官學校當教師。春季首次演出月九主角的三浦春馬再接再厲主演新劇中缺乏人生目標、什麼都隨意放縱態度的萎靡少年,與遠野(佐藤浩市)和一班稚嫩血氣少年的相遇將捲入不曾想像過的黑暗漩渦。腳本由作品多屬灰暗系、心理層面人性弱點居多的劇作家井上由美子執筆,意想不到的曲折定可期待。



名偵探柯南 (名探偵コナン 工藤新一への挑戦状)
上季特別篇試溫之後,新一代柯南溝端淳平繼NECK後這半年頻頻曝光,紅線男孩已經更加成熟,搭配一樣在戲劇被眾所青睞的新生代美少女忽那汐里, 繼續為影迷述說幼化科南的前傳驚奇犯罪冒險解謎,這次爸爸陣內孝則媽媽大塚寧寧園子秋元才加都不再跑龍套的真格常態出演喔。



勇者吉彥與魔王之城 (勇者ヨシヒコと魔王の城)
33分鐘偵探 職業高爾夫之花星降大洗城等收視極低、口碑評價直吐嘈、完全內容空洞的裝傻系惡搞編劇兼偶爾摧殘演員劇組當導演的神人福田雄一,地下小眾私傳的極品怪奇手法、爛死人不償命的對白和裝死鏡頭又要來了,別說東京狗這些剖熱門的點你中意(其實是萌小栗旬水嶋斐呂吧你個死宅娘),真正坑死人的反而是他拿手的低製作但超高自由度的瘋狂小品,這次帶著凱旋歸來的山田孝之要以勇者鬥惡龍、真女神轉世的惡搞方式來拯救世界,歡樂與低能度都滿點,今夏最佳無腦休閒日劇!



唐吉軻德 (ドン★キホーテ) 
松田翔太名探偵守則失敗後二度嘗試喜劇角色,有別於 詐欺遊戲帥氣角色這次會不會有點起色呢?兒童問題處理(DV家暴)的社會少年輔導的社工(松田翔太),天生性格軟弱、抖M沒主見卻富有愛心,意外與外表狠惡、愚蠢卻正義直腸子個性的極道組長(高橋克實)交換了彼此的身體,卻陰錯陽差的補強了彼此的不足,在擁有愚勇和愛心的兩人誤打誤撞拯救了許多遭受虐待、心靈困惑無助的兒童,成為了現代的唐吉軻德這樣的超現實寓言喜劇。



華和家四姊妹
改編自柴門文(東京愛情故事)近年新作,由觀月亞里莎、吉瀨美智子、貫地谷、川島海荷扮演華和家四姐妹,四個姐妹自小住在一起至今多已成年而漸漸忘卻家庭一直都有的幸福感而持續的抱怨和爭執中,直到有一天"維繫家庭的重心"母親因父親外遇而離開去巴黎散心後,四姐妹還恍然不知的在跌跌撞撞的生活感中找回彼此依存的羈絆和生活中小小幸福帶來源源不絕的愛。一慣野馬一匹的獨大女王觀月亞里莎今年開始向下多方合作(發行週年紀念專輯),不過還是一副老大姐的樣子,讓演出長女的吉瀨美智子比較下有些落差感。四姐妹外搭上她們的朋友一票,是絕對女性出發點為故事的生活感作品。



新・警視庁捜査一課9係 第三季
EX的年定番已堂堂進入第六季,除了老大哥科長以外全部不是當紅演員卻自2006年就沒有更動過角色的全員出演、且是每年保持高收視打敗一堆大製作的節目。新9係今年有部分人事更動和轉變,而參演單元的演員也相當豪華。



儘管如此、要活下去 (それでも、生きてゆく) 
去年素直になれなくて搓屎的瑛太與過去也因AV傳言事件消失的滿島光合作,兩人一種過去哀怨的光環照亮了劇組的點子明燈,新劇兩人化身殺人被害家庭與加害家庭的角色,怨恨兇手的被害家庭與被世人遺棄的加害者家庭灰暗的人生上又意外無知間巧遇的命運再開,絕望中兩人萌發的愛情更是對人性心理的考驗。瑛太清新爽朗形象在年初婚後和映畫新作多田便利屋和一命(三池崇史)後開始有企圖性的大轉變,與復出積極演出卻又參雜消極感的滿島光合作值得期待。




以下本季受花樣少男少女2的強力偽BL愛愛熱潮刺激下,派生了這兩個異卵三胞的女扮男愛情系列作,喜歡這些主役演員就細細觀賞囉!不過這幾部實在是異曲同工到超級坑爹受不鳥的程度~~~真是少女愛情漫的幻想天堂區!

櫻蘭高校男公關部 (桜蘭高校ホスト部)
少女漫畫改編的青春校園劇,裡面居然內藏高級牛郎店,而帶領眾帥哥的王子正是假面騎士裡亦是高貴公子哥的山本裕典, 與誤打誤撞混進牛群裡的妹紙(志田未來小師妹川口春奈)展開一段讓少女無限高潮噴張的曖昧故事。




原來是美男 (美男ですね)
原作高麗熱門劇改編的青春偶像愛情小品,一位正值青春的修女(NHK午間鐵板妹瀧本美織)為了尋找多年不見的母親和哥哥而答應假裝充當哥哥位置進入當今超強偶像團體A.N.JELL(天使男孩!!??由J家新團體kiss my ft2和Hey! Say! JUMP成員主演),過程中與幾位花美男產生的若即若離的超BL惡搞情節。AKB48小島陽菜、樂しんご(快樂慎吾)、惡女片瀬那奈、音效直達車柳沢慎吾、爆紅熟女萬田久子都有參與的多星深夜喜劇。J家今夏與AKB原本的不同日發售地下協定破局後展開撕殺,但戲劇上卻在友好互利互惠下合作了起來。


IS 上帝的惡作劇 (IS~男でも女でもない性~)
雌雄同體的小孩(福田沙紀)如何追尋自己的真實性向?那一性向才是他真切的渴望?如同電影XXY一般的衝擊情節,外表的女性化和內心的男性對斥著,眼前相同遭遇的雙性少女(剛力彩芽)是唯一的解答?改編自極具爭議的漫畫作『IS 〜男でも女でもない性〜』,比較不俗套的生活感小品。

未完待補.........有點多讓我看仔細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