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7/21

『成為女優這回事』從秋元康和優子對談所引發的討論!!!

share
在寫真書中,秋元康說優子可以從歌手的山頂跳到女優的山頂,如果機遇來到的話,相信很多人都看到了,也有自己的想法。

請大家各抒己見,談談對件事情的看法。

以下引用ADI的寫真書翻譯部分【寫真書中文版應援團正在製作中,請耐心等待】

優子:那這樣的話……藉著反抗精神,我問個想問的問題……。我這5年一直都說著「想要當女優」。可是,為什麼到這個時候,秋元先生不是把我作為演員,而是作為歌手編排到『Not yet'裡面呢?


88
(換頁)
小標題:
把優子編排進小分隊(換行)真正的理由
優子:從工作人員那裡,聽說要讓我以組合出道的時候,雖然是想感謝啦……更多是覺得為什麼?這樣不是就沒有作為女優積累經驗的時間了麼……
很不安,心情低落了好久呢。真對不起。
(換行)
秋元:實際上,從電視劇電影等很多地方都收到給大島優子的邀請,希望你能夠作為演員出演的OFFER一直有呢。
優子:是這樣的麼……?
秋元:不過我呢,因為那不是主演或者不到第三主演的話,雖然很抱歉但都被我拒絕了。不是拘泥於第幾主演,而是想要出現能夠真正讓優子的演技得到注目的角色。(附近換行)

換種說法的話,如果有不要就算是配角,但是卻要求要高難度演技的角色的話,我也想讓你去挑戰。
優子:…………。
秋元:因為想讓叫做大島優子的女優成功。與其讓優子去電視劇裡演別人也能演的角色,作為『Not yet'一員努力可以比作為演員有更好的發展。這是我
(換行)
作為製作人所作出的判斷。
優子:…………?
秋元:優子的面前同時並列著女優的山和音樂人的山對吧?優子是只想一步一步地登女優的山的。但是,直到登頂需要花多長的時間是我所考慮的。從另一方面登音樂人這座山怎麼樣呢?現在的AKB的話,不是就像乘著纜車一樣把你帶到山頂麼。『Not yet'的出道曲,不就不僅是鈴聲而且Orion也排名第一嗎?
優子:是的呢。
秋元:當你作為音樂人而登上了的話,絕對會有很多的話題出現。到那個時候,我和事務所的人就會說,這個孩子是女優。所以,會說希望可以讓你作為女優而活動。換句話說,就是從山頂跳到另一個山頂的道理。所謂藝能界,比起從下往上爬的艱辛度,橫向的移動是非常的簡單的。即使這樣,如果被質疑演技是否足夠的話,

(附近換行)
那麼就給他們看你至今為止的作品就可以。比方說提起『真假學園』,大家雖然認為這是偶像的無聊可笑的電視劇,但是大島優子演的還是不錯的嗎。有人這麼說的話,就是發揮效果了。
優子:這樣啊……。
秋元:雖然優子已經是女優了,好好的利用現在的AKB,希望能成為更加一流的女優,乍一看,雖然像是在繞路,但也要有這樣的覺悟哦。
優子:現在聽了這些,終於能夠接受了(笑)。
秋元:之前不能接受?
優子:因為兩者是相反的所以困擾過呢。總的來說這4個人還是很愉快的。所以只有那個是不安的。然後就是我的歌唱力了(笑)。
秋元:歌曲是很神奇的,不是說能照著譜子唱的就說是唱得好的了。尤其是優子,如果把歌詞當作台詞來記的話就可以。就算音調會有些不安定也不要在意。
優子:好的。
秋元:關於這類的疑問,不管什麼時候都可以來問我。
優子:謝謝!

對於【橫向移動是非常簡單】的這個說話,大家有什麼想法呢?



(本文來自優壇的一文辯論,剛剛看到想加入才發現結束了,心有不甘於是寫了一些抱怨和嘮叨的話....哈哈哈~)










肥秋一本正經的瞎說:「我先把你升到賺錢(清潔)部門,等你升到總經理(掃地主管),再讓你調到管理(口碑、演員)部門,像過山車一樣的直達董事會(夢想理想)。」


對於女優的培養從歌手的山頂跳到女優???
這是肥秋絕對的唬爛鬼扯!!!
不過
以營運事務所和飯都強推的阿醬都遇到非常多演員困境
並不是所有業界和導演和製作人都願意買"AKB"的帳
大多專職演員圈子也都認為女優或主役者這條路必須磨練且萬中選一
偶像這種見縫插針、有錢有話題就猛賺的模式實在無法登大雅之堂

真的有決心要走演員路也必須要做許多犧牲和努力
例如離開AKB這樣強大的光環和雜亂的賺錢工作
首先偶像的可愛外表和背景就與許多大腕演員有氣質落差
這點要徹底釐清不然永遠只有深夜劇和配角之類的機會
等過了三十歲也就機會開始變少了

肥秋就是機會主義者、商業掛帥沒什麼不好
不過優子真想當演員
也許就必須離開AKB和現在者個花俏的事務所
從好劇本好導演和不貪收視的電視台良好戲劇為方向來試鏡努力

還有雖然YUKO在AKB看似非常有能力,
也在自我介紹強調是多方向藝能人,
可惜業界是不吃這種"我什麼都行"的話
意思是沒有業界會認定這種四不像的yuko
並不是說大島優子不算全能
只是整個日本藝能界看似推陳出新其實也是個極其保守的巨大慢龜
在演藝借唯有選定方向持續努力直到運氣、人氣、時機
所謂的天地人之說、真正的萬中選一、可遇不可求

最後看來同事務所的阿醬有成為女優的沉著和努力
但的確YUKO比起來天才許多卻因事務所和肥秋方向而冷落
不過看似光環於一身的阿醬就正在走演員之路
其辛苦和未必成功正是優飯可以清楚看到和了解的借鏡


我看來yuko還未真正成熟,炙熱的性格缺乏人生的喜怒哀樂,
於是在音樂節目中被中居君常調侃:「怎麼一直都在笑?」
意味沒嘗過結結實實的大起大落,
並不是說小優沒吃過苦,
當童星自小就在藝界闖蕩的一番經歷絕對超乎常人經驗
而是所謂的生命感、存在感等言
不過yuko這種天才類型
也許以後真的有機會成為像永作博美(年輕時也是偶像也曾綜藝環遊浮沉)之類中年回紅的好演員,
目前要成為主演或想走幾位年輕就成為TOP(北川景子、上戶彩)的女優
其實有程度上的困難

說穿了也非肥秋的專職範圍
你(肥秋)愛賺錢絕對就和電影演員等八大藝術之一背道而馳
很可惜AKB整體雖然有熱潮和能力卻在世人眼裡是一件商品而非文藝或藝術品




只是閒聊別太認真,日本以外的飯看AKB其實是霧裡看花,沒什麼現實是與我們有緊密關連的,除了花大把大把錢去日本成為精英飯的「強飯層」。話說拿來炫耀自滿和滿口胡言亂語的富家子弟你就別高處不勝寒了,大眾不會也不願意了解你們自慰精英的變態心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