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6

同一幕再現,小田切讓的機遇之歌

share

雖不知是否這角度或者甚至是這角色,都像極了一直以來或說早期小田切的演員態度「固執、狂妄、盛氣凌人,幾乎可以成為另一位淺野忠信,創造出電影裡的奇蹟男子。在S最後的警官裡飾演主角的死黨玩伴和本作主角最大的惡人、敵手,這一幕似乎重回2005年圓子溫電影HAZARD裡橫走紐約的末日牛仔....

小田切"似乎"擺脫不了婚後還有熱海等劇的餘溫,結束至2009以後完全停擺的主演機會,2012的"家族之歌"(說一下這部劇其實算量身訂作,可惜未開播被唱衰,開播後被家長批評投訴是敗因,家族之歌劇本角色劍走偏鋒難說是部好劇,可惜了)也未能找到出路來回復人氣,先不談其本身性格作風和家庭等問題,這個時代似乎不再需要王家衛重慶森林裡的帥氣不羈角色,從這次主役的向經理、岡田將生、三浦春馬、松坂桃李、瀨戶康史、瑛太、菅田將暉和熱門的堺雅人,還有當年假面騎士與花美男系列(J家亦多半包含在內)也都是草食男的代表在主演。

當然帶點坏坏的主演還是有的,不過總要帶點幽默或著溫柔一面,像本季千秋王子玉木宏和演完小原不准哭完全軟掉一半的長瀨智,松山健一在小製作電影裡的瘋癲狂放帶到大河劇的草莽平清盛更是一敗塗地(雖非完全主役問題但也難辭其咎),更不用說已半養老多演軟角色的渡部篤郎,還有靠著三池崇史CROW ZERO返紅的三田孝之(出身是電車男這樣的文弱角色沒錯)只能走怪誕獵奇電影和福田雄一等深夜劇,雖看來是粗獷帥氣卻已無主流市場影響力。 可以猜想主流一般觀眾不是非常需要這類性格演員和他們出演的帥氣故事,需要溫柔小臉高帥富男兼本質還要能像水虎哥做點高端洋氣的手料理,這種點讚負面消極略沉悶的戲碼代表了一般大眾皆為弱勢何需要同情互舔現象居多的時代窘境。


其實其實呢~只是對看到此畫面大吃一斤,不免對世道淪落想尻洗一番,其實看粉撲書生無妨,但老是沒有較真的電影和劇本,一班花美男(包括K-POP在內的美男)在這寬鬆世代,看得也是直感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