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

可愛電音少女MEG將暫時終止音樂活動,進入「休眠」狀態

share MEG在自己部落格ZOZOPEOPLE | MEG裡發表暫時音樂活動休息宣言。在進入環球J後由Perfume製作人中田康孝製作的《OK》單曲和《BEAUTIFUL》專輯一開始頗為成功,不過接連的單曲銷售都雷聲大雨點小,銷售不佳就漸漸扣製作預算的過程中每況愈下,試圖營造出性感又可愛電音風格也無法成功打入主流市場後,在內耗兩年後沒有成長而公司也無意培養的情況下應該是藝人約到期且無意續約了。

其實喜歡和了解MEG都應該知道,不論是中田的歌還是MEG的歌聲或創作都極有特色,只是像環球J這種跨國大唱片公司的製作IDEA只有簡陋和通俗等跟風潮流炒作包裝,只會扼殺了許多優秀的音樂創作人心血,來滿足公司在資本跨國企業賺錢擴大的小小環節,且賺不了錢就淘汰的這種金錢判定論實在過於狹隘。

主流唱片公司不該更用心更有水準的為娛樂音樂努力嗎?
MEG言語中的悲鳴令人對現實主流資本社會又多了許多的感嘆和痛惡!


==============================================================
blog內文

這年春天、我一人去巴黎旅遊時決定的一件事情

那就是暫且的復位

很突然、我MEG、在今年秋季發完我的最佳專輯後、畢業於現在所屬的音像公司後休息一切在國內的音樂活動

明年的演唱會啥的也沒有定

這念頭從去年就有了

製作後獻給大家、這樣一個我最喜愛的『製作』、現已成為了『作業』後感覺到這會欠缺某個重要的東西

要獻給誰、我必須得好好地精心地去製作

『在我能做的範圍內能做什麼』、我一直在這麼思考著
但是沒能有心動的地方的話新的思維就無法產生
這種循壞在持續的情況下、導致了我束手無策

我必須要改變什麼、發現什麼
這種想法一直那麼持續著

在這種情況下、『時機』這東西還真是夠不可思議的

俗話說只要去想像就能實現、以一個提示
來鋪下眼前的道路 我感覺許多的零件都縫合到了一起

在意的事情 或許會失敗 但是想去嘗試
走哪都要這麼勉強做的話、那還不如從頭開始
這種『決心』轉為力量後、事情就一下發展的快速起來

過去、一直以為在原地浪費時間的那段時期
但這段時期卻兜了一大圈子後連接到了這裡

不脫軌的人 即使過了幾年都不會脫軌
有了這種的重逢。

就因為這個活著才有意思
體會『世上不會有毫無意義的經驗』的連續

我想在我的一個新的舞台上挑戰

這不只與過去的音樂或者服裝有關、也不會被國內外的場所所拘謹著

也不是在某些人能為我得到工作的環境下待著
失去了唱片公司後失去一切要不要緊?
這種心理上的躊躇是有過、但是不挑戰就不會產生新事物

明年要幹什麼、有幾個想法但現在先是做準備
人自由了 雖說會有不安 但是能做的事情多了
也可以挑戰從以前就想做的、用聲音的工作了(聲優?

更何況我現在不是一個人(黃健翔??
瞭望周圍、不是有很多很多溫柔的人可靠的人嘛
現在看我這個文章的你們也是

我現在心裡撲通撲通直跳
這對我們MEG隊而言也是好事

演唱舞會、也是經過製作音樂而能與大家見面的一個重要的機會
這是我力量的源泉是沒錯的

我喜愛著音樂
稍稍休息後 真的能滿懷自信去做的事情
能製作我想獻給大家的東西時 要好好地獻給大家

那時候可能我會自立一所唱片公司、或者說我可能會附屬於別的唱片公司

不管怎樣 下一次開始時 我感覺能在全新的環境裡享受音樂

前進吧 但要捨棄一些東西
正確的『道路』是什麼 是誰都不知道的

這MAVERICK的歌詞、全部的語言、現在好好看看 感覺我能坦率地寫下來真的是太好了,全是我的寶物

除此之外,在這兩年半裡、我寫下了大約50首新曲
許許多多的思念 分別都成了我的一個記憶的形狀

此乃結束 又是一個開始

在現在這家唱片公司的最後一張單曲『PASSPORT』
在這裡的歌詞都會隱藏著過去出過的CD名

和歌曲題目一樣,把這些曲子作為護照。去前往全新的地方

Puroland(主題樂園?)是我的生日,但是會暫且離開吧
有力地、高興地、希望那天能成為與大家分享的最好的一天

還有 我一直深感大家在twitter給我發來的郵件
謝謝你們這麼擔心身體狀況容易垮掉的我

『停止活動』這句話時常能在twitter看到
但這不是停止、而只是為了脫離過去的循環而已、要想開

從今往後也希望大家能繼續親切地守候著往下挑戰的MEG

ありがとう。

MEG.

blog原文內容MAVERICK.
===========================================================

介紹:
MEG(賴近惠子),是日本一位集歌手、服裝模特、服裝設計師於一身的著名明星。19歲時從indes開始以『傘としずく』這首曲子首次亮相,同時也開始了模特事業,2004年開了一家自己製作的古裝店「klein-mart TOKYO」,先後自己設計服裝品牌「cheryl」、「Carolina Glaser by cheryl」。

19歲時、接受了唱片公司的海選、從indes開始以『傘としずく』這首曲子首次亮相。同時也開始了模特事業。在2002年7月、與岡村靖幸的共同創造的作品『スキャンティブルース』裡面正式出道,除了自己親自作詞作曲的音樂以外、還在裡面翻唱了岡村靖幸、Milton Nascimento的曲子。接著在第二個單曲裡面翻唱『イケナイコトカイ』。從這時候開始稍稍的在媒體前面頻繁出現、2003年6月的單曲翻唱了The Flipper's Guitar的『GROOVE TUBE』、7月份出了專輯『room girl』。

2004年7月在原宿開了一家自己製作的古裝店「klein-mart TOKYO」。同時展開自己設計的服裝品牌「cheryl」。2006年2月設立新的服裝品牌「Carolina Glaser by cheryl」、現在又開了兩家新店,擴大到伊勢丹地區。 

2006年銷售的專輯『Dithyrambos』在iTunes Music Store,電音專輯排行榜獲得榜首、i-dep的中村宏來音樂製作的專輯『aquaberry』在流行樂專輯排行榜獲得榜首。

2007年開始移到環球音樂公司。在單曲『OK』銷售時,在原宿貼著的宣傳海報被大量的偷走,成為了報紙、新聞節目的一大話題。中田康孝成為音樂製作人的專輯『BEAM』在外資唱片店獲得銷量第一。   

2008,在她頭一次的演唱會裡、將她本身穿的裙子指定為黑色、舞台的設計、演出的華麗度在網絡新聞裡面也被報道、該演唱會被評價為文藝表演 。

2009年,她在博客宣佈,這一年想出許多的專輯。身為這連鎖的一個環節、和中田康孝的專輯『BEAUTIFUL』並肩製作的由英國組合 "hadouken!"一起出演的單曲『FREAK』在2月份發表。為了專輯的觀念、這個單曲沒有在專輯『BEAUTIFUL』裡面收錄。但是在專輯DVD裡面,以FREAK ‐yasutaka nakata remix- 為名在收錄。

BYEBYE!希望你早點回來唱自己創作的歌給大家聽



我喜歡這兩首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