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3/26

符號 Symbol

share


◎譯  名 符號
◎片  名 Symbol
◎年  代 2009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喜劇/劇情
◎語  言 日語
◎字  幕 N/A
◎IMDB評分 N/A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1410261
◎檔案格式 XviD + MP3
◎視訊尺寸 624 x 352
◎檔案大小 1CD 50 x 15MB
◎片  長 92 Min
◎導  演 松本人志 Hitoshi Matsumoto
◎主  演 松本人志 Hitoshi Matsumoto
      Adriana Fricke ....Karen

◎簡  介 

在墨西哥的某個小鎮,職業摔跤手"蝸牛男"雷與妻子肖、兩個孩子以及父親生活在一起。這天早晨和以往的每個早晨都一樣。一家人一起吃過早飯後,"蝸牛男"一邊看報紙一邊喝咖啡,這是唯一可以忘掉作為摔跤手的艱辛的可貴時刻。妻子察覺到丈夫似乎有點異樣。今天比賽的對手是比他小十二歲、充滿銳氣的著名新秀,而"蝸牛男"的異樣並不只是因為顧忌對手,他莫名其妙地感到不安,直覺告訴他似乎會發生什麼事。

與此同時,一個穿著奇怪圓點睡衣的男人醒了過來,他發現自己被關在一個四面都是白牆的空房間裡。這是什麼地方?這個男人是誰?他為了什麼被誰關了起來?一切都是謎。

睡衣男東張西望沒有看到門窗,走投無路的他拚命尋找出口。當他碰到牆壁的時候,一個奇怪的東西出現了……

幕後製作

在日本演藝紗圈內,半路出家玩電影的人不少,而能像松本人志那樣一鳴驚人的絕對是鳳毛麟角。松元人志是搞笑組合"DOWN TOWN"的成員,相當受大眾歡迎。他曾出版過兩部個人散文集,分別賣出250萬冊和200萬冊,其才氣和人氣程度可見一斑。2007年,松本人志小試牛刀,推出了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電影長片《大日本人》。出乎意料的是,影片還未在日本本土上映,就應邀在第60屆戛納國際電影節導演雙周中露面,獲得了海外觀眾的好評,影片隨後又在歐美各國展映。松本人志就此一躍成為日本影壇的新星,備受各界的關注。時隔兩年,松元出品的第二部電影《符號》即將出爐。和前作一樣,這部新片也由松本人志一手策劃、導演,並出任主演,劇本依然是和高須光聖一起創作的。

松本人志的目標是拍出"前所未有"的電影,給觀眾們帶來預想不到的新鮮感。而這部新片無論從形式上還是劇情上都凸顯出了這一點。影片大部分場景都是在密室中的獨角戲,主人公莫名其妙地被關進一個空空如也的房間,想尋找出路逃離卻觸動離奇的機關陷入了更遭的困境,情節走向完全無法預測。

出演這部電影的日本演員只有松元人志一個,其他都是外國人,而且都不是什麼有名的演員,全都是從試鏡選拔中挑出來的。松本挑選演員的主要標準不是演技的好壞,而是個人的氣質與風格。這也為他的電影帶來了一抹與眾不同的風味。



松元人志的聰明首部可見,這部雖然沒有瘋狂和大格局氣勢,卻是小品般的延續其特殊的想法。退回到近似靜物展覽般的個人部分和其上部擅長的瞬間抽離摔角。這不是09年最特別的片,但卻是最可以看的幾部片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