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4/5

風味絕佳 Sugar & spice (2006)

share ◆中文片名:砂糖和辣粉/風味絕佳
◆別  名:Sugar & spice: Fûmi zekka
◆英文片名:Sugar And Spice
◆導  演:中江功 Isamu Nakae
◆編  劇:Eimi Yamada (novel)
      Fumie Mizuhashi
◆主  演:陳柏霖 Wilson Chen ..... 邁克
      光石研 Ken Mitsuishi ..... 山下情
      柳樂優彌 Y?ya Yagira ..... 山下志郎
      大泉洋 Yo Oizumi ..... 所長
      夏木真理 Mari Natsuki ..... 奶奶
      高岡蒼甫 Sousuke Takaoka ..... 矢野(特別出演)
      奧貫薰 Kaoru Okunuki ..... 山下夏子
      佐籐二朗 Jiro Sato ..... 豐田
      金田明夫 Akio Kaneda ..... SS社長
      澤尻繪裡香 Erika Sawajiri ..... 渡邊乃裡子
      冴子 Saeko ..... 紗繪
      木村了 Ryo Kimura ..... 麻喜
      濱田岳 Gaku Hamada ..... 尚樹
      巖佐真悠子 Mayuko Iwasa ..... 洋子
      板倉俊之 Toshiyuki Itakura ..... 村松
◆類  型:劇情/愛情
◆國  別:日本
◆出品年份:2006
◆IMDB鏈接:http://www.imdb.com/title/tt0794373
◆IMDB評分:awaiting 5 votes
◆影片長度:124 Min


影片簡介

劇情:
  山下志郎生活在靠近美軍基地的東京都福生市。高中畢業後,他不想上大學,進了一間小加油站打工。望子成龍的雙親起先大為反對,但想法西化的奶奶說服了他們。70歲的奶奶經營著一家小酒吧,每天打扮得漂漂亮亮,還有一個非常年輕的愛人。奶奶總是鼓勵志郎要自由地生活。
  不久後,加油站新來了一個打工者——和志郎同歲的渡邊乃裡子。志郎對可愛的乃裡子一見鍾情,而乃裡子也漸漸喜歡上了溫柔的志郎。一直不敢表白的志郎終於找到機會向乃裡子吐露了思慕之心,兩人由此成了情侶,每天都過得十分甜美幸福。
  不料,乃裡子前男友矢野突然出現,威脅乃裡子和他恢復關係。志郎雖然不知情,但細心地察覺了乃裡子的變化,他相信乃裡子一定會做出正確的抉擇,默默地等待著。然而這只是志郎天真的一廂情願……
  奶奶的話迴盪在少年的耳邊:「對女孩子來說,只有溫柔是不行的,同時需要砂糖和辣粉。」

  中江功不留痕跡的乾淨手法令人配服,完全使用商業資源卻能幾無媚露之氣的表現清澀愛情。漸漸長大的影帝柳樂優彌則是慢慢開始抓不到自己的方式去演,有些許可惜。本部片卻是幾乎沒有什麼的缺點又沒有什麼特點的中間之作。也許是只要講述Sugar & spice這件事,所以劇本上沒有再對個人想像多著墨,一切看似美麗卻是簡單淺薄的半戳不癢,但又未到商業疲乏的全無可取之處,攝影多處的表演讓人想起滌田昇,導演的細膩也讓幾位青春的演員恰到好處。也許只能說是很符合日本人中規中矩的大製作小品。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非常好看喔
請大家支持一下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