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9/22

回到過去,真實碰觸時代的悲劇『砂之器』

share
2011年秋季SP帶來了新一版本的砂之器,松本清張的經典再一次被重新表現。

又到事後諸葛的時間,本季日劇最佳《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外,最引我迴響便是這部2011新版的《砂之器》。

雖然看過些許松本清張的日劇,對於所謂社會派和開啟日本小說革命甚至影響現今本格派的種種,實是遠遠的知識不足、抓不著要點的看著。不過拜喜愛日系小說女友所賜,看了東野圭吾、宮部美幸、伊阪幸太郎開啟了推理之旅,煞時無法自拔的又找了橫溝正史、桐野夏生、江互川亂步、京極夏彥等比較知名的作家來腦補,不過對於《謎詭》這樣日系推理世界的了解還是九牛一毛、微不足道,觀後數日又心癢欲吐,所以就只在211特別篇版與2004年日劇版來說些感想。

 

回到昭和三十年代

2011/9/4

峯岸南一人分飾22位成員的「飛咪入手」by [Gachapin字幕组]

share


 
咪醬(峯岸南 minegishi minami) 的神推飯 [Gachapin字幕组]製作了AKB48新單曲只有咪醬單人SOLO的合成PV字幕,2ch、Tumblr和AKB48まとめんばー等網路爭相介紹這個又有推之愛又看起來十分坑爹貨又符合咪醬幽默又可愛印象的有趣PV,不過還不知影片和圖片是誰的製作,在固定番組片尾看到時突然有種恐怖強大企劃的預感,希望這次咪醬能一戰成名、受到更多圈外層飯的注意。

好強大、好好笑、又令人敬佩的咪醬字幕組(眼鏡君吐嘈滿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