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5/28

一針源源不絕的腎上腺素「鐵男3子彈人 Tetsuo The Bullet Man(2009)」

share

塚本晉也還是那個人見人惡、小眾欣賞風格的不安份想像與情慾內收卻躁鬱的導演。

再一次以反抗世界或說諷刺意味的態度制作最新鐵男系列第三集,09年唯一一部入圍第66屆威尼斯電影節“主競賽單元”的日本影片《鐵男3:子彈人》,對於執著於鐵男經典的形象不如說這部片看來更像是塚本晉也自身的滄桑人生由強勁銳利轉化愛與和平的低調創作態度。

2011/5/26

110525_AKBINGO!正直將棋[篠田麻里子vs前田敦子][板野友美vs秋元才加]

share
隨著第22屆總選舉的宣傳開始,AKB48的固定番組AKBINGO!本週除了大島優子以外的TOP(神七)成員都到齊了,節目還回歸了最有人氣的單元「正直將棋(誠實將棋)」,可見秋元肥康對AKB48另一個五年偶像世代王座開頭的強烈企圖。加上5.26首賣的票選單曲「Everyday、カチューシャ(如果杜拉電影主題曲)」在AKB商法下創造出94萬超越第二名銷售量十倍多的可怕成績、外加三組unit小隊分別同時出單曲、日劇马路须加学园2等等媒體宣傳幾乎無孔不入....不管你喜不喜歡秋肥康的AKB48,這群活力妹妹目前仍無敵般讀繼續創造日本偶像團體新歷史。

只是拜託不要搞台灣48或亞洲48這種擴編又明顯放牛吃草的坑人企劃.....


第一場是單飛傳言滿天飛、有許多SOLO工作的女王麻里子大人對上去年選舉失利卻在戲劇得水的頂點CENTER阿醬

第二場 剛發單曲[Wanna be now]的可愛虎牙號稱第二姐(Dear J)小tomochin板野友美和亦剛發單曲[月の裏側(DiVA)]的雕刻臉筋力系美人-大帥秋元才加

2011/5/16

早安少女OG成員重組黃金夢幻隊「ドリームモーニング娘 dream morning musume」

share
繼SPEED以後,90年代最強的偶像團體早安少女也把畢業成員(中年化、結婚人妻化、綜藝化....)從幾乎不可能的年齡感下強拉回來組成超強的黃金聖鬥士『ドリームモーニング娘 dream morning musume』(H!P今年最有賣點和宣傳的動作),因為過去部分成員崩壞所以還缺少了後藤真希(maki單飛剛出片)、紺野朝美(kno kno)、安倍夏美、矢口真里(nono)等Ace,不過幾位元祖娘在年初一月的《戀愛機器》現場還是讓飯們幸福的流下眼淚。

2011/5/6

AKB48指原莉乃(34ko)「稍微冷場的笑話」

share

立志要成為搞笑藝人的AKB48超強宅偶像新人指原莉乃(34ko),肥秋於是企劃了這個節目《明明就是小指子》的34ko搞笑藝人養成計劃,在經歷數個月讓人覺得坑爹但又有點好笑下找到了現在還很呆的34ko的發展特性「冷笑話」,於是模仿《高橋南的冷笑話》的企劃「稍微冷場的笑話」就此展開....

2011/5/4

「DOCUMENTARY of AKB48」少女成長為偶像的紀錄片

share
仍然是秋元肥康企劃Rockwell Eyes與AKS合作,岩井俊二總指揮下的紀錄片。與通常日本快速效率的情況下相反,整個紀錄片團隊整整密著(跟拍)一年左右,而且在主要團員和team A.team K.team B都有大量公演的紀錄。除了反應AKB48的熱潮之外,也從Rockwell Eyes製作方發現偶像光鮮外表下少為人知的真實面。當然如果已經是五年以上的歌迷,基本上當然絕對首推私下非常了解,卻也有更多容易感動的部分。

2011/5/1

2011春季日劇●災後帶來希望

share
本季在災後停擺許久的藝能界重新出發明顯旨在帶給日本新希望感,有五部家庭溫馨成長劇、兩部勵志劇與兩部喜劇的安撫人心走向,所以比較下沒有特別搶眼出色的戲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