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6/12

惡夢偵探 Nightmare Detective (2007)

share ◎中文 名 惡夢偵探
◎片  名 Nightmare Detective
◎年  代 2007年1月13日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幻想/驚悚
◎IMDB評分 6.0/10 (116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852726
◎片  長 106 Min
◎導  演 塚本晉也 Tsukamoto Shinya
◎主  演 塚本晉也 Tsukamoto Shinya
大杉漣 Ren Osugi
原田芳雄 Yoshio Harada

簡介 :
市內連續發生兩起離奇死亡事件。第一起的死者是一名少女,躺在自家臥室的床上被割斷動脈大量失血而死,房間是反鎖著的,屋內也沒有任何打鬥和破壞的痕跡。第二起的死者是一名普通上班族男子,睡在他身邊的妻子親眼看到入睡的他自己舉刀割開了脖子。兩個死者都在臨死前曾用手機與「0」通話。年輕的女警官霧島慶子(hitomi飾)受命負責此案。霧島認定死者不是自殺,她與同事關谷(大杉漣飾)、若宮(安籐政信飾)一起展開了嚴密的調查。

低調的導演塚本晉也近年在慢慢的改變、沉澱生命,除了《haze》以外較無比較強烈的個人風格作品出現,感覺的出步入中年的塚本轉換的心境。

此片繼多年前的東映補給商業失敗作《留美子》又再次有機會給大映畫廠投資拍攝,看來本片的商業選擇內容必定濃厚。不過多年來參與大大小小戲劇演出的塚本晉也可能已經找到如何面對將不同於獨立製片的問題,也許借住商業揮波助瀾之下能有更多資金和空間孕育出他個人更好的作品也說不一定,一種平衡內心和現實距離的作品。

我一直所敬佩欣賞的塚本導演加油!我也會一起努力!

2007/6/11

舞妓Haaaan!!! (2007)

share 舞妓Haaaan!!! (2007/6/16日本上映)

主題曲
グループ魂 group tamashii 與柴崎幸 - 妳這個low-tension girl....


導演 : 水田利生
編劇 : 宮藤官九郎
演員 : 堤真一、柴崎幸、阿部典史

台灣聽說會上映,有瘋狂的阿部典史當主角、柴崎幸喜劇的狂奔,應該是很有看頭的喜劇,喜歡官藤九系列日劇可先看看pv止渴。

官方網站

2007/6/10

「木更津貓眼.世界系列」電影版 catseye the movie (2006)

share 木更津貓眼.世界系列 catseye the movie(2006)
【企 畫】:濱名一哉
【腳 本】:宮籐官九郎
【製片人】:磯山晶
【製作人】:大岡大介、中澤敏明
【音 樂】:仲西 匡
【音樂製作人】:志田博英
【監 督】:金子文紀
【演 員】:
岡田准一、櫻井翔、酒井若菜、岡田義德、佐籐隆太、塚本高史
阿部典史、山口智充
栗山千明、MCU
高田純次、古田新太、森下愛子、小日向文世、藥師丸博子


《木更津貓眼世界》是「木更津」系列的電影版,講述了幾個年輕人的荒誕故事。田淵公平還是離開了大家,臨死之前他去了趟嚮往以久的繁華的東京,幫笨拙的爸爸寫了本做髮型的書。臨死時,和偷盜團的成員還喊著他們每次動手前喊的那句口號:「木更津貓眼,耶!耶!耶!……」 田淵公平死後,偷盜團的成員也隨之解散,過著自己各自的生活。他們對漸漸的淡忘了田淵公平的忌日。一天阿太在無意當中似乎聽見了田淵公平的聲音「If you build it, he will come.(如果你建造了它,他就會回來)」,他把這件怪事告訴了其他三人。阿太的話讓他們再一次想起了公平,於是他們四個又聚到了木更津,拜祭了公平。但他們不明白阿太為什麼會聽見公平的聲音及那句話的意思,就在這時,他們又聽見了似乎從天上傳來的公平的聲音「笨蛋!都錯了!再想一下吧!」那麼公平的聲音到底是什麼意思,他們又要建造什麼呢?


宮藤官九郎"木更津貓眼系列"最後一作仍然精彩的不得了!演員/導演/劇組/攝影/編劇/配樂等所有人都到達前所未有瘋狂搞笑兼創意爆發程度,開心之餘甚至懷疑這並不是次系列的最後一曲?推荐給注目在棒球/青春理想/木更津貓眼/氣志團/哀川翔/義賊竊盜/搞笑落語/俗砲阿部/小日向文世....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