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12

HAZARD 危險因素 (2006)

share
HAZARD 危險因素 (2006)

類型: 劇情/犯罪
地區: 日本
片長: 103分
首映日:2006年11月11日

導演、腳本:園子溫
執行製片人:鈴木直實 諸橋裕
製片人:鈴木剛
撮影:柳田裕男

演員:
小田切讓/深水元基/JAI WEST/池內博之/石丸謙二郎

簡介:
90年代初,每天過著百無聊賴的學生生活的SIN(小讓扮演)決定捨棄平庸的日子,翻開一本旅行指南,率性一指,便踏上了他的紐約之旅。 全片在紐約攝影,在布魯克林地區毅然實行了游擊隊外景拍攝。手頭攝像機的使用,根據1景色1切割的比例,實現了有緊張感和速度感的實錄觸摸的映像。 在日本沒有歸屬感的男人,去紐約追求危險彷徨,掙扎的身姿在本影片誕生! 跨過「危險」,他們在成長,又是一部走邊緣少年題材的故事。



文化諷刺性獨立導演園子溫的電影一向針對日本文化有相當批判,此片離開日本前去美國仍是重重的反諷著日本近代失敗的文明,儘管身處於犯罪率最高的HAZARD,比起無趣且無法成眠的日本,這裡就是年輕人尋找出口甚至逃避的地方!推荐!


小田切讓追逐演技和好導演好劇本的成長之作。

115
e7w07vei#

2007/5/7

2007春季日劇選

share [2007春季日劇][時效警察2][小田切讓/麻生久美子/豊原功補/巖鬆了]
時效警察在小田切讓和三木聰去年的活躍後帶來人氣第二續篇,發紅的程度幾乎人所皆知,可笑的是去年的收視並不理想,可見跟風和潮流作祟,第二彈也太過搞笑,整篇過激已比去年少了些許內容和簡樸的感動。

[2007春季日剧][特急田中3号][田中聖/栗山千明/塚本高史/加藤羅莎]
田中三棒是由TBS的磯山晶與金子文紀推出的市場需求新作,看來這股結合類池袋西口公園的青年笑淚片也只有這些人能做的出來,但並無法有超越幾部大作的趨勢,殘念。田中聖和粟山千明都明顯無法融入角色且束綁本身特色,可惜。

[2007春季深夜日劇][史上最不幸的大佬三郎][石黑英雄/倉科カナ]
史上最晃神的暗戀痴情花的名正言順接手作,惡搞程度直破任何搞笑動漫,很好笑!


[2007春季日劇][美食偵探王2][東山紀之/森田剛/京野琴美]
一樣是去年叫座不叫好的續篇。太多小毛病讓本作成為次等品,卻也因為一些小創意的意外叫座。愛吃又愛玩愛鬧不負責任,吃來吃去和幾位紅星(傑尼斯世務所)和演技女星(市川實日子 京野琴美)的聚眾搞笑是看點。

[2007春季日劇][SEXY VOICE AND ROBO][松山健一/大後壽々花]單元型內容略嫌老套,漫畫改編無相似處讓漫迷失望外,竟是發展出自身的新色彩!伴演L的松山健一用心的走出主演日巨的第一步。偽偵探和假cosplay當材料的喜劇。

[2007春季日剧][求婚大作戰][山下智久/長澤雅美/藤木直人/平岡祐太]

山下p已是每季必會出現的人物,其帶來的偶像商機是主要原因。本作即是以他個人形象特色去build的新作,有著自野豬妹就有的慣性招牌動作,還有今年超級忙無敵火紅的長澤妹妹(大概同時間有四部電影和三部日巨在嘎,而且其他雜項還不算)。時光倒轉片刻,重組青春相片是有趣的idea。

[07春深夜日剧][詐欺遊戲(LIAR GAME)][戸田恵梨香/松田翔太/岩佐真悠子]

在死亡筆記本演出角色成功的戸田恵梨香,也順理的選擇開拓類似角色的劇本。新作就是類似解謎遊戲的當前熱門漫畫連載。模仿套用大多懸疑恐怖片手法,只落得深夜劇的漫畫真人篇。

[2007春季日劇][別開玩笑!][織田裕二/上野樹裡/飯島直子/大竹忍]

織田老伯的最後一搏?運用了所有良好的資源,例如重前大搜查線的團隊部分與導演土井裕泰,卻仍舊在很多地方看出資金導致缺失,近年來已無能無上限的制作好日巨了。進可攻,退可守,退就是本作目前看來的樣子。陪我十多年青春的織田大哥現在也已不行了,笑起來真的是四十多歲的完治了,還有讓我陪你走完您最後幾部主演的戲吧。

[2007春季日劇][孤獨的賭注~我愛的人][伊籐英明/長谷川京子/界雅人]

選擇內唯一不是喜劇,是金錢和權力的寫實故事,改編多次,看來是個復古之流。伊籐英明與長谷川京子成功的演出亦正亦邪的紅塵追沙角色,想知道人其實有時是如何這樣虛偽的在社會中打滾,請看!



本季多半選喜劇。為什麼選這些?因為這些好看,沒選的就是普通或者難看,本季18部連深夜劇都一併看到第三話的選擇。
以上。

成長中的玉木宏「毆者Nagurimono」(2005)

share 導演:
須永秀明 Hideaki Sunaga
主演:
陣內孝則 Takanori Jinnai
玉木宏 Hiroshi Tamaki
更多>>
更多外文片名:
Nagurimono: Love & Kill .....International (English title)
片長:Japan:93 min

更多圖片>>
國家/地區:
日本
對白語言:
日語
發行公司:
Wise Policy 更多>>
上映日期: 2005年9月3日 日本
官方網站:
Official site [jp]

底層社會的居民的暗雷(玉木宏),為了與藝妓(水川あさみ)一起生活。不斷的參加著地下格鬥比賽。突然有一天...動亂爆發了....

MV導演須永秀明的電影處女作。在明治初期,有一群被稱為[毆者]的的流浪武士。飾演暗雷的玉木宏就是其中之一,他為了要向扮演愛次郎的陣內孝則抱殺父之仇,決定要賭上性命和撫養他長大的愛次郎決一死戰。是一出時代劇加格鬥技混合體。

本片段落清楚明快,充分利用其MV手法來小切分組合所有片段,拳擊與暴力的影像呈現十分細膩,彌補了其劇本的空洞和重複性。玉木宏演技精進,是愛情片以外的難得好作品,希望來年他也有更多好作品。配樂與劇本皆平平,幾位拳打者演出精彩值得注意,重點在導演的簡單多層次分鏡和快慢情緒配合。


[GOGOBOX][毆者Nagurimono]

14年前的我與仙術超攻殼(士郎正宗)

share
前幾天在洪爺看到有人提供這本漫畫。記得這是我國一時候在等校車旁的書店買的科幻漫畫書。當時不知道誰是士郎正宗,也不知道攻殼機動隊,只覺得封面的女忍者一股帥氣和與其他漫畫不同的特別,就買下來了。也許也因為它只有一本,所以不用一直買連載,對於家裡半窮簡約,只好選看起來便宜又好康又大本的很是適合。其實已經忘記當初如何得到一兩百塊去買這本厚厚的一集全概念漫畫,那個年代只要有錢大概都不吃什麼飯的拿來買漫畫打電動,然後再一路走永豐路回家。也不記的內容到底有什麼,只約略記得的確內容太多文字在當時難以耐心消化,只是跳著看些裸露和打鬥就算了。不過眼看14年過去了,這看來又是另一個看似模糊的徵兆!而我的國中青春就在寂寞貧窮、壓迫、弄濕頭和三千元買來的城市獵人中,很平凡的走去,沒有什麼值得回憶事情,只留下幾些可有可無的印象,就如眼前看到的這本仙術超攻殼。

事實上在多年後了解些士郎正宗的作品概念,而殼這個絕頂的想像給押井守(動畫版)和神山健治(劇場版)發揮成幾十年來日本動畫界的經典"攻殼機動隊系列"!

2007/5/2

紀子的餐桌 Norikos Dinner Table (2005)

share ◎譯  名 紀子的餐桌
◎片  名 Norikos Dinner Table
◎年  代 2005
◎國  家 日本
◎類  別 劇情/恐怖
◎字  幕 中文
◎IMDB評分 6.8/10 (51 votes)
◎IMDB鏈接 http://www.imdb.com/title/tt0468820
◎片  長 159 Min
◎導  演 園子溫 Sion Sono
◎主  演 光石研、三津谷葉子、吉高由里子、吹石一惠


◎簡  介 
2002年5月26日,新宿地鐵站里54個女高中生,手牽著手跳下月台集體自殺了。這些女孩子們自殺之前都看過一個名字叫“Dotkom廢墟”的網站。
一直在農村生活的17歲高中女生紀子,和爸爸媽媽還有妹妹4人一起生活著。紀子在看過Dotkom廢墟后,離家出走來到了東京,紀子和通過網站認識的久美子很快成為了網站的成員。另外,紀子的妹妹緊隨著姐姐也來到了東京。為了阻止這個家族分崩離析,兩姐妹的父親也在調查著“Dotkom廢墟”……

園子溫自我突破的邊緣話題大暴走,吉高由里子的出道電影作品,推荐!

[JP-Cult][塚本晉也系列] - Tokyo Fist 東京鐵拳

share
Tokyo Fist 東京鐵拳
導演:塚本晉也
主演:藤井 Kahori, 塚本晉也, 塚本耕司
出品:日本(1995)
片長:84分鐘

簡介
義春是日本成千上萬小白領中的一分子, 他日復一日上門推銷保險計劃, 每晚回家時都已身心俱疲, 冷落了漂亮的未婚妻 Hizuru~ 一天, 義春重遇中學同學拓司, 原來他現正在職業拳擊界打滾, 練得一身結實的肌肉~ 此後, 拓司不斷借故親近 Hizuru, 氣得義春找他當面對質, 卻被他打得落花流水~ Hizuru 後來更與妒火中燒的義春反臉, 毅然搬到拓司家裡與他同居, 但竟又沒有做出越軌行為, 只獨自沉迷在穿耳刺青的自虐世界之中~ 失戀的義春傷心欲絕, 一怒之下加入拓司所屬的拳館, 每天放工後展開地獄式訓練, 為求一天能徹底擊倒奪人所愛的拓司~ 只是, 原來這兩位中學同學心底, 同樣埋藏著一件縈繞不散的恐怖舊事…

GOGOBOX下載[Tokyo Fist]

[JP-Cult][三池崇史系列] - Visitor-Q 拜訪者Q

share

Visitor Q 拜訪者Q
導演:三池崇史
主演:遠籐憲一、內田春菊、渡邊一志、中原翔子
出品:日本(2001)
片長:84分鐘

劇情梗概:
  一個失敗的父親,一個沉湎於海洛英的媽媽,一個老被同學欺負的兒子和做雞的女兒。一個被稱為「拜訪者Q」 的陌生人,這些人聚到了一起,演繹出一組色情和暴力的鬧劇。

GOGOBOX下載[Visitor Q]


因為網路上這部片的資源比較少,所以壓制DVDRIP-AVI版本,給對cult片有興趣的朋友。
不多說,這部片絕對經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