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4/27

大搜查線系列的句號?「容疑者 室井慎次」

share 《容疑者 室井慎次》(The Suspect Muroi Shinji)
中文名稱:容疑者 室井慎次
英文名稱:The Suspect Muroi Shinji
電影導演:君塚良一
電影演員:柳葉敏郎、田中麗奈、哀川翔、八鳩智人

「容疑者 室井慎次」描寫因為案件偵查的「過失」,室井管理官遭到逮捕的衝擊性故事。過往一向是西裝筆挺、精神抖擻地登場螢幕的室井,這次將出現身穿白襯衫、不繫領帶、滿臉鬍渣、並帶著手銬的樣子。此外,電影將闡釋出室井的過去、以及單身的理由等等。是大搜迷絕對不可錯過的精采內容!而現在正進行拍攝、描繪地下鐵列車暴走事件的電影「交涉人 真下正義」也預留室井管理官遭到逮捕的伏筆。

柳葉這次的電影主演是自2000年的「Chinese Dinner」以來睽違四年的演出,據說是幹勁十足。擔任導演、同時也是長久以來系列作編劇的君塚良一說「關於柳葉,相信可以有完美的演出」,表現出十足的期待與信任。其他的演員陣還有熟面孔的筧利夫、真矢,以及哀川翔演出現場的刑警、替室井辯護的新進律師田中麗奈、窮追不捨的惡德律師八嵨智人等人。

雖然「大搜」的主角,演出青島刑警的織田裕二、深津繪裡、水野美紀等人不會參與演出,龜山千廣製作人說「如果進行順利的話,希望能夠回歸到灣岸署的故事。演出『夫婦刑警』也很有意思」明確表達出「大搜」的世界將更加更加地無限增殖。

這部電影說真的一點都不動感,是最不像搜查線系列的一部電影版本,也許到此就會劃上最後句號,因為這部片的表現明顯不佳,除了氣氛持平外,其他都比不上過去的系列,是系列作裡最沉最悲傷的寫實劇。最後那句”如果進行順利....”實在讓搜查線迷會癡癡的等下去,跟starwars或x檔案2一樣,等到我們天荒地老。

頂級播音員(Top caster)

share 趣味推荐!!!
【劇 名】:頂級播音員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er...已經算大企劃了)
【首 播】:2006-04-17
【回 數】:目前才到第2回....
STAFF
【編 劇】:?元裕二
【配 樂】:佐籐直紀
【製作人】:現王園佳正
【導 演】:平野真 葉山浩樹 七高剛
【演 員】:
天海祐希(椿木春香?38)/矢田亞希子(飛鳥望美?27)/玉木宏(蟹原健介?27)/谷原章介(結城雅人?36)/松下奈緒(野原芽衣?24)/松田翔太(伊賀俊平?24)/田丸麻紀(蟹原珠子)/須籐理彩(紺野令子)/矢島健一(角高孝男)/生瀨勝久(石場小吉?43)/兒玉清(柴田勝俊?59)
【主題歌】:Sowelu「Dear Friend」
【官方網站】:http://wwwz.fujitv.co.jp/topcaster/index.html

【相關報導】:
天海祐希(38歲)將在4月日劇「頂級播音員」出演主角。
相繼在「離婚律師」和「女王的教室」這後,第一次出演富士電視臺的招牌檔「月9」的電視劇。
在新劇中天海祐希將飾演一位新聞節目的女播音員 椿木春香,電視劇以民營電視臺的報導組為舞臺,劇中天海是位曾經作為自由新聞人在旅美後歸日,她以「自己播報的新聞要自己去調查」的工作信念,是個即使拼了性命也要把素材搞到手的性格女播音員。
外表看上去是「冷酷美人」,但是內心卻意外的有著人性的一面,全局也以輕鬆的手法描寫女主角與同事的友情和戀情。
初次出演「月9」的天海也表示「要以飽滿的精神和輕鬆活潑的氣氛將此劇演好」.

目前因《女王的教室》正紅的收視女王天海祐希此次使盡吃奶搞笑脫線演出,一反之前氣質和專業演員的特色,雖不能稱完美形象,卻也讓人笑個不停。也是重量級女星的矢田亞希子則因負面八掛與天海並列女主角,但只能算個超搶演的配角(連角色都是助理,但海報和宣傳是兩人並列,可見其知名程度不可當日而語的退為次角),一樣跟天海來個串連大爆笑來營造前所為有(兩大紅氣質女星變諧星)的趣味喜劇。另外可注意的是從《圈套》而轉型成功的生瀨勝久,近來片約不斷,期望他更精彩的演出,也許日後能進階成大杉漣之類的優秀老演員!

2006/4/20

斷背山幻化日式搞笑「辣妹掌門人 GAL CIRCLE」

share 中文名稱:辣妹掌門人 GAL CIRCLE
版本:2006春季日劇/日菁/日語繁中(更新至01回)
發行時間:2006年04月15日
導演:巖本仁志
   佐久間紀佳
演員:籐木直人
   戶田惠梨香
製作人:戶田一也 千葉行利
主題曲:籐木直人「HEY!FRIENDS」
官方網站:http://www.ntv.co.jp/gal/

【演 員】:
籐木直人 / 戶田 惠梨香 / 溫水 洋一 / 生瀨勝久


籐木直人甩牛仔繩逮辣妹

電影《斷背山》(Brokeback Mountain)入圍奧斯卡成為熱門話題,去年底剛剛結婚死會的籐木直人也搭上該片引起的「牛仔熱」,將在青春喜劇《辣妹殺手》(暫譯)中,飾演從美國回到日本的現代牛仔。不懂澀谷流行文化的他,周旋在一群年輕辣妹之間,鬧了不少笑話。

巖佐真悠子參演
籐木去年十二月和小他六歲的圈外女友閃電結婚,婚後他放下身段,嘗試從小生轉型,在新劇中搞笑演出年輕辣妹眼中的「怪叔叔」。《辣》劇中,他是個剛從美國返日的牛仔,由於文化和觀念上的落差,槓上一群辣妹,動不動就在街上以牛仔繩逮人。
巖佐真悠子、鈴木惠美等寫真女星都是劇中辣妹成員,籐木直人外型俊帥,劇中老土、搞笑的模樣是最大賣點,主題曲也由他包辦

挺好笑,可以說是上帝也瘋狂的日本涉谷版,所以人用力搞笑卻仍只算中肯普通之作,注目觀點是藤木直人的變化和新進演員的進步.....

黑木瞳比我們的美鳳姐還會保養!

share
年初4月新番日劇目前已多到七部,瘋狂出片的程度超過往年,真有點看到吃不消.....
【劇 名】:芭蕾舞蹈家
【電視台】:日本電視NTV
【首 播】:2006-04-12
【回 數】: 目前第一回而已

【STAFF】
【編 劇】:中園
【製作人】:西憲彥 志村彰 森雅弘

【演 員】:
黑木瞳 高岡早紀 加籐雅也 中森明菜 中島裕翔

感覺是大家來跳舞的日劇版,沒有特別的感覺,第一話的衝擊性很低,但有有些欲爆發的後勢感,我會注意看.....

2006/4/17

百年物語之三

share 這裡只談我欣賞的第三物語
菜菜子的角色設定延用大和撫子的大小姐+女強人的感覺,渡部篤郎亦是套用過去常見的庸懶笨拙卻又別有感覺的被動可愛角色,兩人演來十分輕鬆且渾然天成。一個過於強勢其實內心有些軟弱(日本人很愛看全日最美最有氣質的菜菜子哭鬧崩潰的樣子),一個看似懦夫卻可以為對方扛起一片天,這樣互補的角色在兩人過去的情節常出現,也讓觀眾容易很快的進入狀況,兩個小時的戲不至於拖泥帶水。
這部不難看,賣火柴的小女孩和渡部的康馬士帆布鞋是我注目的重點,當然還有無助在狂叫聲音好笑的菜菜子。

2006/4/15

[春季新番日劇]♂垃圾律師----->讚!

share 春季新番 TBS推出的超爆笑日巨
(強力推荐!!!!!!!!!)

豐川悅司和伊籐英明的首次共同演出的律師電視劇。
原作,是現在biggukomikkuorijinaru連載中的井浦秀夫的「律師的垃圾」。
主人公,是要是以審判獲勝怎樣的手段也使用的「律師的垃圾」九頭元人。
律師不是正義的夥伴!法律不是處罰人,而是救人!
-- 那(樣),這個男人內心的標語
形象冷峻的豐川首次嘗試極為猥褻低級卻又天才的律師九頭(諧音:垃圾)元人。大家都叫他垃圾律師,律師中的垃圾,好色智障又變態低級。伊籐英明亦是一直在帥氣和詼諧中平衡的角色,這次退為豐川的助手,也期待他的演出。今井夏木導過LOVE STORY/H2/ORANGE DAY/金八老師等名戲,一直都是與其他大導合作的旁穿角色。本次亦是他以一人之姿,導演整部戲。首集節奏明快,段落清楚,加上巨星雲集,我預測本劇會成為06上半年最精彩的日巨。
(目前所以06新番幾乎都準時收看,目前並無特別突出之作,只有些有趣小品....)


●-影片資訊-●
【劇名】:垃圾律師
【首播】:2006.04.13
【原作】:井浦秀夫
【腳本】:荒井修子
【製作】:貴島誠一郎
【導演】:今井夏木
【放送局】:東京放送TBS
【主題歌】:hitomi「GO MY WAY」
【語言字幕】:日文發音日菁繁體字幕

●-演 員-●
九頭(諧音:垃圾)元人(40) … 豊川悅司 (此次成為柯南形笑匠)
武田真實(28) … 伊籐英明 (正直中和角色)
小俁夕花(26) … 星野亞希 (年長巨乳寫真偶像)
國光裕次郎(48) … モト冬樹
白石誠(60) … 北村總一朗
加籐徹子(39) … 高島禮子

蒼之瞳的少女

share 四月新番------------->好看保證!!!!
目前中文化的還不確定品質 我看的是極影的版本 
如果豬豬和靈風的版本比較好 大家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內容簡介:
去年公佈動畫化的星野亮原作小說《THE THIRD》,目前正式定名?《THE THIRD?蒼之瞳的少女》,動畫預計在今年4月13日開始播放,並且根據小說的第一卷《THE THIRD?藍色瞳孔的劍客?》改編,擔任動畫製作的是製作過《蒼穹的法芙娜》的XEBEC。該片和4月檔的《涼宮春日》一起,?今年的輕小說改編動畫鋪路……

《THE THIRD》是星野亮的長篇奇幻小說,曾經入選1999年的第10回日本奇幻長篇小說大獎。目前已經發行了9卷長篇小說和5卷短篇以及以一位名叫MJ的男子?主人公所描寫的《Thethird 0》1卷,長篇小說依然在富士見文庫的月刊上連載,小說的插畫是由著名的漫畫家後藤??擔當。去年公佈動畫化消息之後,12月開始在月刊《DRAGON AGE》上開始連載漫畫,由新人伊藤有子執筆。

STAFF:
原作 星野亮
監督:神谷純
系列構成:大西信介
登場人物設計:山岡信一
機械設計:鷲尾直廣
制作 XEBEC

CAST:
火乃香:豊口
ikusu:浪川大輔

你NANA了沒?

share 現在說的不是電影或漫畫 而是年初4月新番的動漫版
有了聲優和樂團的配樂(BLACK STONE)加入 更能感受其中的美好

先說在前 本人對電影版的印象實在很差
我並不是少女漫畫NANA的漫畫迷 卻是個挑剔的日本電影狂
不談電影版 動漫是個不錯的選擇
是個高品質的製作



2006/4/12

鬼太郎的真人版「妖怪大戰爭」(2006)

share 妖怪大戰爭

角川與三池傾力製作的類賀歲兒童商業鉅片。
有原著水木茂(鬼太郎作者)的鼎力鬼怪製作配合,
猶如宮奇菌的動畫世界改轉成真人版,場面之轟動浩大/奇想之豐富可想而知,
有竹中直人演的大頭鬼(油鬼)和恍神的忌野清志郎、洗豆怪的岡村隆史、紅不溜丟的石橋蓮司、一直醉的宮迫博之.....
不知為何日本商業電影總有那麼多點子 不像我們只有無聊的大頭兵和看不完的台北+無聊的紀錄片
也許總是濃濃商業氣息,但對於急於逃脫尿床和黑夜的小鬼來說已經足夠!

http://www.bt990.com/new_show.asp?id=340235

汪洋中的一條船日本版「凝視愛與死」

share 汪洋中的一條船日本版 其實應該說我們模仿日本
因為他們發生的年代比我們來的早
草剪剛君和廣末太太來重新飾演有些牽強 可能他們的滄桑感和草根感不足
裡邊又穿插了些破壞感動的通俗戲劇感
整體來說還算吸引人 而近一年紅爆的犬童先生已有過多產而質量下滑的趨勢
後勢令人值得注意!

【劇 名】:凝視愛與死
【電視台】:朝日電視台 ASAHI
【首 播】:2006-03-18至2006-03-19
【腳 本】:鎌田敏夫
【導 演】:犬童一心
【音 樂】:溝口 肇
【官方網站】:http://www.tv-asahi.co.jp/aitoshi/
【收 視 率】:前篇 16.3% 後篇 15.8%
【語 言】:日語
【回 數】: 全 二 回
【製作出品】:日菁
【演 員】:
草剪剛- 河野實
廣末涼子-大島みち子(ミコ)
小雪-綿引潤子

2006/4/8

木村已經倒頭哉,「引擎」發不動

share 最近實在不想看cult電影 只好勉強自己把這部?水過多的劇看了看
(之前只看了第一集就想吐不往下看 現在看完果真普通到不行)
木村倒頭哉邁向中年毀壞之作


一直有酷又有點冷調詼諧的木村君
在時代的推演下開始禁不起考驗
接連的結婚和負面新聞 加上新戲換湯不換藥
讓人實在看的欲振乏力
總之就是在hero之後走下坡
不論是204百6或pride或good luck都普通到一個不行
直感是混混收視率的填充作品
這幾年都是沒有創意到極點的下墜趨勢

這就是所謂的中年危機吧!